在外保障冬奥会运动员健康,随队医生与女儿“隔空”握手贺新年
2019-02-0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随队医生与女儿“隔空”握手贺新年


  随队医生与女儿“隔空”握手贺新年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4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包饺子吃饺子,过新年。2月4日下午6点多,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医生彭运飞,仍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和40多位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队员、教练一起吃年饭,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春节。“运动员都在训练,我们要随队保障大家的健康。”
  灯笼高高挂着,春节的气氛很是浓郁。2月4日,年三十,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医生彭运飞,没有和妻子、女儿在一起过春节,仍然陪伴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40多位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队员、教练身边,保障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彭运飞医生是去年12月17日,加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队员、教练的随队医生行列的。此前,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医生覃剑,刚刚完成半年的随队医生保障任务,由彭运飞医生接力下一棒保障任务。
  “运动员刚从瑞士雪山训练回来,准备去美国雪山训练,在国内的河北张家口滑雪场短暂训练。”2月4日早上6点多钟,喜欢太极的彭运飞医生起床,练习半小时太极后,又赶到滑雪场,为运动员检查了伤病情况。按照国家队要求,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休息,初二集中开始训练,但仍有刻苦的运动员放弃休息,参加训练。
  在训练基地食堂吃完午饭,回到宿舍,下午2点,彭运飞和妻女相约视频见面。彭医生的妻子万艳芳,也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工作,8岁的女儿彭伊琳在上小学二年级。一家三口,这是第一次分开过春节。“爸爸,新年快乐!您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想您!”女儿在视频中,看着彭运飞,非常高兴。以往每年春节,都是爸爸和妈妈一起带着她玩耍。彭云飞告诉女儿,“爸爸是医生,要保障我们国家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这些运动员也没有回家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过年,他们在刻苦训练,准备参加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可能在今年6月份回来。”看着可爱的宝贝女儿,彭运飞还隔着屏幕与女儿握手。妻子万艳芳叮嘱彭运飞在外一定要注意身体,自己会把家照顾好的。
  彭运飞和万艳芳夫妻俩都是中共党员。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万艳芳说,必须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了国家的荣誉,冬奥会运动员都在训练,随队医生也必须跟上,我们家属不能拖后腿”。
  当天,万艳芳上午带着女儿去了江汉路步行街游逛,中午在肯德基带吃了午餐,下午来到汉阳的婆婆家一起吃年饭。
  【编辑:金鑫】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