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一大早,武汉的哥免费送透析老人回家
2019-02-0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的哥免费送透析老人回家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4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黄静)“只要您一个电话,不管我离多远,都放空过来免费送您回家。”为这句承诺,2月4日除夕中午,的哥李大全放空15公里到位于汉阳的市五医院免费送做完透析的谌爹爹回家。老人及家人都表示:“原以为李师傅讲的客气话,没想到他从去年9月到现在,坚持每周三次免费送老人回家,今天是大年三十,他送完老人还得赶回去吃年饭。”
  陪同谌爹爹做透析的家人介绍,今年81岁的谌爹爹由于肾衰竭每周一、三、五要到医院做透析,每次都是谌爹爹的儿子将他们送到医院,然后中午透析完后再坐出租车回家。“第五医院在汉阳显正街,小街巷内想直接坐出租车不太容易,每次都要等很久。”谌爹爹的家人说。
  2018年9月26日那天中午,一行人没拦到车,就想起之前免费送过他的的哥说过“有困难就电话我”,谌爹爹的家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电话求助。没想到李师傅二话不说就答应,当时直接从汉口北湖放空到医院,直接送回汉阳芳卉园,打表12元,却分文未收。
  当李师傅得知老人每周一、三、五都要去医院透析,当即承诺来接老人。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积雪未化,李大全每次都是免费接送。由于每次谌爹爹在医院做完透析,都是中午11点多钟,李师傅每天早上6点左右出车,中午那个时间段基本都不在附近,但不管多远李师傅都放空过去送老人,最远的一次放空20多公里。而且考虑到谌爹爹年龄大腿脚不方便,每次李师傅都提前在医院门口等着。谌爹爹一家无法用言语表达,特意定制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的哥李大全已在华昌出租车公司工作了18年,他一直坚信行善、敬老就是回报社会,他表示一定会坚持下去。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