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丢下幼子离家出走,民警除夕夜紧急寻人助一家人团圆
2019-02-05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5日讯(记者李爱华)一名男子因生活不顺心,竟丢下家中6岁的儿子离家出走,直到除夕夜仍旧没有音讯;接到家人求助后,武昌区紫阳路派出所民警紧急寻人,设法找到了男子并劝说其回到家中,帮助一家人大年夜吃上了团年饭。大年三十的深夜,男子的家人特意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向紫阳路派出所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事发派出所 图片来自网络

胡先生是武昌区水陆小区居民,胡先生介绍,儿子小胡今年32岁,离异后和6岁的孙子一起生活。3日上午8点左右,小胡可能因为生活不如意心情不好,竟将6岁的儿子丢在家中,自己离家出走了。胡先生一直尝试着联系小胡,但小胡电话关机,发微信也不回,直至4日下午5点多,小胡仍旧音信全无。

大年三十家家都在忙着团圆,胡先生一家却担心着小胡的安危。4日晚上6点,胡先生无奈之下来到紫阳路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紫阳路派出所陈晋副所长正在所里值班,得知情况后他一面安慰胡先生不要着急,一面安排民警迅速展开查找。民警通过大数据平台,发现4日下午1点,小胡住进了粮道街一家宾馆,陈晋副所长带领5名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到小胡所住的房间敲门,却无人应声;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小胡入住后没有出过房门,应该就在房内;民警设法开门进入房间,只见小胡站在窗台前,看上去心事重重。

得知小胡没有大碍,胡先生才放下心来。民警轮番向小胡作工作,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劝说他回家和家人团聚,胡先生也赶了过来。一个多小时后,小胡终于回心转意,和胡先生等一道回到了家中,一家人终于在大年夜吃上了团圆饭。

大年三十的晚上9点多,胡先生又前往紫阳路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他说,值此大年三十之日,人民警察急人所急,一心想着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当之无愧的保护神。

5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了陈晋副所长,陈晋副所长表示,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民警的职责,他们只是做了分内的事,不值得群众再三表扬,祝福胡先生一家新的一年顺利平安。

【编辑:付豪】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