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河南少女在武汉走失36小时,武汉民警带领热心市民满大街寻人
2019-02-06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6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王艺臻)2月4日大年三十早晨,一名来武汉过春节的河南少女,从其租住屋中外出后迷失在武汉街头。其父亲急得跳脚,连忙向武汉民警求助。武汉民警在热心市民协助下,深入大街小巷寻人,终于在第二天下午将该少女找回。

走丢少女的父亲感谢民警商安定场面。通讯员王艺臻摄

河南南阳男子夏克来,多年前来汉打工,一直租住在东湖风景区磨山派出所辖区内的沙湾村。

2月4日上午11时许,夏克来急匆匆地前往磨山派出所,向该所民警报警,当天凌晨5时许,他女儿趁家人不注意,从租住屋中外出后,一直未返回租住屋。女儿外出时,身上未带手机与现金。他很担心女儿的安全。

他女儿年仅15岁,患有抑郁症,生活不能自理。2019年1月底,他专门回到河南南阳老家,将女儿接到武汉来过春节及治病。

磨山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采取多种工作手段查找该少女下落。

2月4日这天,该所社区民警商安定本来不值班,正在家帮家人备办年饭。他听闻夏克来的女儿走丢后,二话没说就跑到派出所值班室找夏克来了解情况。

民警商安定说,走丢的少女精神状态不佳,且对武汉的路况不了解,如不能及时将该少女找回,后果难料。

商安定在同事帮助下,迅速将走丢少女的照片、身高、穿着打扮等信息发布到了公安内部寻人网上,请求周边兄弟派出所民警帮助寻人。

商安定的同事将辖区内各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资料调出阅览,试图找到少女的出走路线。商安定本人则组织辖区沙湾村的十多名治安积极份子,前往出村的各路口走访调查,看看谁见过该少女。

2月5日下午5时许,好消息传来。有群众在武汉市楚河汉街玩耍时,看见了一名神情恍惚的少女,怀疑这名少女是走丢的人。

该群众马上向武昌区公安分局派出所报警。该所民警赶到现场,查明该少女就是东湖公安分局磨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寻找的走失少女。此时,该少女已在武汉街头迷失了近36个小时,处于饥寒交迫境况中。

民警商安定将少女送回家,看到她睡下了才放心离开。通讯员王艺臻摄

民警商安定把上述好消息转告给走失少女的父亲夏克来。

当日傍晚,在民警商安定陪同下,夏克来赶往汉街派出所,将女儿接回了租住屋。

夏克来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因为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及众多好心人相助,他女儿才没出事。目前,他女儿已恢复正常。

【编辑:叶子】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