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三天42万游客喜提“文旅融合年货”,“花期预报”带您过大年
2019-02-0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6日讯截至2月6日,春节长假前三天已有42万人次游客在武汉喜提“文旅融合年货”。

作为文旅融合后第一个春节,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19武汉春节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这些文旅融合的“年货”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彩,市民游客选择也更加多样化,既有观看戏剧、欣赏画展、探寻文物、乐享观影、非遗民宿等文化体验活动,也有赏花、观灯、赶集等旅游节事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能够在“诗”和“远方”中畅享新春年味,感受城市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13时,全市参加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的市民及中外游客约15万人次。假期前三天,参加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的市民及中外游客约42万人次。

2月6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19年花期预报”第二期,引导游客赏梅过大年。各景区预报显示,武汉市各大景区、公园的蜡梅在春节长假期间将完全开放,正处于花香扑鼻的时候。梅花次第绽放,譬如东湖梅园、汉口江滩、武汉花乡茶谷等主要赏花点,约有三成以上梅花盛开,逐步进入最佳赏花期。

【花期预报第二期】

过年就去这些地方赏梅

1、东湖梅园

赏花最佳点:全园遍布梅花,各品种分开种植,处处皆可赏梅。

花期:全园梅花开花达到25%~30%,逐步进入最佳赏花期。台州野梅、江梅、树龄300年的雪梅已盛开。蜡梅全部开放,正是盛花期。

2、汉口江滩

赏花最佳点:江滩内粤汉码头处,江滩二期低碳婚礼纪念林附近。

花期:蜡梅全部开放。红梅迎来盛花期,花色红白相间。

3、黄鹤楼公园

赏花最佳点:南区落梅轩。

花期:园内梅花次第开放,进入盛花期。有粉口朱砂、粉皮朱砂、二红宫粉、粉红朱砂等多个品种可赏。

4、解放公园

赏花最佳点:蜡梅山。

花期:红梅、绿梅等早花品种陆续绽放,迎来盛花期。蜡梅正是盛花期。

5、中山公园

赏花最佳点:前区天鹅池附近、四顾轩旁。

花期:红梅绽放,逐步迎来盛花期,延续至3月初。

6、青山公园

赏花最佳点:梅花山。

花期:农历初五到十五,大部分品种的梅花会一齐盛放。细心一点的话,还能观赏到一株树上开出双色梅的嫁接梅树。

7、武汉花乡茶谷

赏花最佳点:云水湖延岸、梅园、梅潭、梅谷。

花期:迎来盛花期,延续到2月底南极红开花之时。宫粉梅、绿萼梅、白梅、洒金梅等次第盛放。

8、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赏花最佳点:园内精品植物园。

花期:盛花期,蜡梅全部开放。

【副花也精彩】

奇花异卉闹新春

1、武汉植物园

热带兰:上万株热带兰大部分都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山茶花:有经典的中国山茶,还有从国外引入的山茶品种,如原产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心愿”。

郁金香:5万株。

催花桃花:100多盆,将分列主干道的两边。

2、解放公园:

郁金香花展,展出5.8万盆。

3、洪山广场:

郁金香花展,展出3万株。

【大家咏梅】

赏梅是老武汉人的传统项目

冯翔 武汉著名音乐人

“冬天蜡梅花,夏天石榴花。”《汉阳门花园》的这句歌词,曾经唱哭过很多武汉伢。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就有一棵梅树,一旦开花,满园都是香味。于是,在写《汉阳门花园》时,这句歌词就忽然从脑海里冒了出来。

对于我而言,梅花就是记忆深处的存在,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外婆的名字就是“素梅”,这也是我妈妈非常喜欢梅花的原因之一。她每年春节都要带着全家人去东湖梅园赏梅花,这是我家过年的“老传统”。今年春节,我们全家还是会一起去赏梅花。

【花博士讲梅】

26种意境下,赏梅更富诗情画意

本期花博士: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

赏梅的最佳情境其实是早晚晨昏,而非中午前后。据《梅品》记载,赏梅有二十六宜:淡云,晓日,薄寒,细雨,轻烟,佳月,夕阳,微雪,晚霞、珍禽,孤鹤,清溪,小桥,竹边,松下,明窗,疏篱,苍崖,绿苔,铜瓶、纸帐、林间吹笛,膝下横琴,石枰下棋、扫雪煎茶、美人淡妆簪戴。在这26种情境下,赏梅更富诗情画意。(记者匡志达 黄丽娟 实习生张越 通讯员文旅)

【编辑:叶子】

(作者:匡志达 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