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3天武汉特色街区人气旺,美食购物最热闹,非遗民俗受欢迎 | 网络祝年
2019-02-0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7日讯尝美食、逛非遗、品民俗、爱购物,春节期间武汉特色街区人气旺。正月初三遇上降温、风雨,楚河汉街、户部巷、吉庆街、光谷步行街等特色街区依旧是家庭出游、招待外地亲友的热门地标。
  逢年过节,吃绝对是一项重要的娱乐体验活动。7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几大特色街区,人气最旺的均是美食小吃店,其中蔡林记、老通城、四季美等汉味品牌店是游客的必打卡地。
  7日下午,位于吉庆街的十多家汉味老字号店前均排起长队。老通城的顾客人数一直维持在50人以上,4个锅灶同时制作豆皮,平均等候时间也要20分钟到半小时。店家介绍,过年期间高峰时段等候的时间比平时更长,不少顾客一买就是七八份,三鲜或牛肉豆皮配上桂花汤圆米酒,就是全家人的汉味“下午茶”。四季美占据三个门面,远远就能看到店门口人头攒动。汪玉霞推出的各式传统喜饼包装精美,很是应景,不少顾客排队购买酥饼面点等点心。一位阿姨说,“每年春节都会吃汪玉霞点心,已经成了我家的习惯,武汉传统点心也寄托着老武汉人的情怀”。


  吉庆街老通城店人气旺,顾客排起长队 记者钟磬如摄
  春节假期前三天,户部巷都是外地游客必到之地,正月初一遇上晴好天气,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7日降温下雨,户部巷人气不减,多家店铺需要排队。


  吉庆街的大汉口庙会聚集了多项非遗展示项目 记者钟磬如摄


  吉庆街的庙会展示了精美的非遗作品 记者钟磬如摄
  在楚河汉街,从除夕至正月初二的累计接待量达到23万人次,其中初二客流量最高,突破10万人次。步行街内人流涌动,多家米粉店、冰激淋店、奶茶店等小吃店都需要排队等候。
  特色街区推出的游购活动也很受游客欢迎。在吉庆街,第三届大汉口庙会活动聚集了剪纸、编织、泥塑、布艺、编织、风筝制作等多项非遗展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从巴掌大的袖珍风筝到孩子们穿的手工虎头鞋,从纯手工制作的“佩奇”猪年布艺画到精美的剪纸,这些作品都洋溢着春节气氛。


  第三届吉庆民俗街大汉口庙会聚集多个非遗项目展示 记者钟磬如摄
  光谷步行街的活动则走清新风格,近千棵“樱花树”遍布步行街的异国风情街道,还发起了创意市集,工作人员身着汉服现场展示泥塑、剪纸、花灯制作等传统手工艺,现场布置时尚清新,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罗志伟 刘佳)
  【编辑:刘思】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