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督导连续5年春节在一线,家人“延时”办团年宴
2019-02-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易文文在工作岗位上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9日讯(记者赵歆)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但还有不少人奋斗在岗位一线,为保障民生做出贡献。易文文是来自苏宁易购解放大道店厨卫督导,她说春节放假时也是店内正忙时,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购物方便是她工作的重心,今年已是她第五个春节没有“按点”和家人一起度过,家人为她“延时”年夜饭,年味暖心。
“这个型号的价格不对,得赶快确认一下!”2月4日一大早,在解放大道苏宁易购卖场里,开完晨会的值班卖场督导易文文已处理了好几单“小问题”。虽然已是除夕,大家都忙着团年宴,但店内还是一副灯火通明模样,迎接市民到来。“除夕、初一,也是一波小高峰,手机、电脑、燃气灶等都是热门产品。”一边线上处理公务,一边回答记者问题。“服务是我们的核心。”她说不怕别的,就怕有个应急的万一,卖场也能帮忙处理。


易文文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还是没有办法赶回家陪家人过除夕了。”易文文说,这已经是她第五年没有赶回老家襄阳和家人团聚。身为卖场厨卫督导,“90后”易文文平日需要管理40多名员工,20多个品牌,特殊假期则负责的范围会更加广。2010年她就进入苏宁易购实习,次年大学毕业转正后便一直留在武汉发展。在家里她的身份是女儿、孙女、妻子也是一位母亲。“孩子2月1日刚刚满3岁,正是临近春节忙的时候,没能赶回家和她好好度过。”说到这里,易文文一度有些哽咽,但聊到过年值班时发生的故事,那份自豪与成就感让人钦佩。
“还记得有年除夕中午,有个客人急匆匆到店里要买手机。”易文文回忆,顾客应该是刚刚吃完团年饭,旧手机不灵了,眼看除夕使用手机高峰将至,喝了点酒的顾客有点急躁,在店内发起脾气起来。“督导就是要处理这些‘突发’事件。”得知此事后,她一面安抚顾客情绪,一面安排了位比较懂手机技术的同事,在选好新手机后,让顾客口述需要用到的软件,帮忙安装,圆满解决。
“过年最想吃的,是奶奶做的‘凉拌卤肉’。”易文文说,五年虽然没有“按点”回家过除夕,但家人们对她的工作十分支持!奶奶、母亲、大伯……一大家子人会在她值班后赶回家的那天办一次“延时”团年宴,一桌子铺上满满的近30道菜,让年味浓郁,团年的喜庆从不缺席。
今年初三她如愿吃上了家乡菜,也圆满的完成了岗位工作。在过年期间和记者的再次交流中,这位“90后”年轻母亲说,过年在岗让年轻人在城市有着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就,也收获顾客满意的肯定,家人的鼓励也让她体会的年味别有一番滋味,暖心且浓烈。
【编辑:祝洁】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