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是节后客流高峰,武铁加开14列夜行高铁
2019-02-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通讯员陈端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9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王琪 陈端)2月9日,春节长假第六天,武汉铁路进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其中,武汉火车站发送9.8万人次,较8日增加1万人次。
武铁节后客流,省外方向以武汉出发前往北上广深的务工流为主,省内以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方向终到武汉的换乘流为主。为快速运送周边城市到武汉和武汉至广州、深圳等地的客流,武铁9日共加开106列列车提升运力。其中,加开武汉至广州南G4555次、汉口至天门南D5885次等动车60列,武昌至深圳东K4385次等普速列车46列。武汉火车站加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的高铁9趟。
各站针对返程高峰遇到的低温雨雪天气做好服务保障,巡查空调等取暖设施,在进站口、售票厅前铺设防滑地垫,开启备用进站通道,增设免费开水供应点。
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岗旅客集中出行,铁路将迎来节后出行最高峰,武铁将加开武汉至广州南G4553次、汉口至天门南D5885次等动车61列,武昌至深圳东K4385次等普速列车50列,共加开111列客车提升运力。其中,为快速运送武汉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高峰客流,当天将加开武汉至上海虹桥G4826次、武汉至广州南G4555次、武汉至北京西G4706次等14列夜行高铁,满足高峰旅客出行需求。
武汉火车站提醒,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成功购买G字头高铁票和C字头城际车票的旅客,无需取票,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出站也是刷身份证即可。购买D字头动车票的旅客,需要提前到代售点或售票厅取票。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