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米“袖珍妈妈”顺产6斤金猪女宝
2019-02-10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胡女士顺产宝宝后,和助产士朱曦尹、宁丽燕一起 (通讯员高琛琛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33岁市民胡芹,身高仅1.4米,怀孕后一心想顺产,2月6日得偿心愿,顺产了重6.24斤的女婴。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分娩室刘珺医生介绍,身高在1.45米以下属于高危产妇,一般会建议做剖宫产手术。2月6日早上7时,胡女士因阵痛入院,得知她想顺产,医护人员们都有点紧张。对胡女士的骨盆等条件初步评估后,判断尚属正常范围,可以试产。
  为防万一,助产团队一直严密观察胡女士情形,同时做好手术的准备。令大家意外的是,胡女士不仅顺产的意志很坚定,生产过程中也很冷静,全程都没有大叫,节省不少体力。晚上9:02,一个小女婴呱呱落地,总产程13小时10分钟。
  “这是我们医院接诊的产妇中,身材最娇小的一位,破纪录啦!”刘珺评价,虽然胡女士生得稍微慢一点,但一直在正常范围内,成功原因与多因素有关:孕期不到39周就发作,宝宝头骨比较软,为顺产创造了好的条件,生产过程中,宝宝胎心一直也很平稳。
  此外,胡女士生产过程中,丈夫很配合,没有频繁打电话“干扰”妻子情绪,也是成功原因之一。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产妇要求顺产,这是她们健康意识进步的体现。但部分新爸爸还有所欠缺,其实,丈夫的情绪会对产妇影响很大,新的一年,希望新爸爸们也能多多加油。”刘珺说。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