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多条高速因结冰交通管制,进城各主要通道拥堵已有缓解
2019-02-10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10日,大年初六,傍晚5点50分的武汉北大门三金潭立交桥,刘店往金桥大道方向车流量平稳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受小雪、冻雨等天气影响,10日湖北多地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省内多段高速公路临时关闭各收费站入口或施行临时交通管制,武汉市周边今日也因结冰施行临时交通管制。长江日报记者获得的最新信息,截至19时,省内仍有多条高速公路被交通管制,入城的主要通道口仍有密集车流,但拥堵正在逐步缓解中。
  因结冰多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高警提示务必提前了解路况
  据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日18时50分,
  湖北省内临时关闭各收费站入口的有:G42沪蓉高速黄陂北至黄陂东段、东西湖至天门北段;G4213麻安高速河口至芳畈段;S43孝洪高速辛榨至仙桃北段、沙湖至燕窝段;S53枣石高速全线;S74监江高速全线;S88岳宜高速松滋西至石首段。
  只允许7座(含)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21沪鄂高速汪集至青龙段;G50沪渝高速潜江至荆州段;S43孝洪高速仙桃东站;S7武鄂高速龚家岭至新桥段。
  只允许三型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京港澳高速大悟站、孝昌站;G59呼北高速歇马至峡口段、王家畈至渔洋关段。
  现场行车中断的有:G42沪蓉高速往荆门方向应城往应城南枢纽,往武汉方向天门北往应城南枢纽。
  车辆通行缓慢的有:G4京港澳高速往广州方向武汉北至蔡甸段;G42沪蓉高速往武汉方向神农溪至兴山段、钱场枢纽至汉川段;G50沪渝高速往黄梅方向大广南枢纽至散花段、往武汉方向巴东至建始段;G55二广高速往荆门方向公安至荆州桥南段。
  此外,因机场一通道施工,G4201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站临时关闭。
  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目前,湖北高速交警已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对重点路段加强值守,通过桥隧坡路段撒盐、警车压速带道、管制分流等方式确保车辆安全通行。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返程高峰期间过往司机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优先选择各地导航软件,湖北高速ETC、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等了解路况信息,确保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车流遇上雨雪冰冻天气,不少市民的回家路耗时超过预期。10日13时从荆门自驾车准备返回武汉的市民何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平时从荆门到武汉驾车仅需不到3小时,但今日在春运返程大潮中,她足足花了7小时才到家。“这还多亏我家人刷微博帮我查看实时高速路况,提前避开了拥堵的路段,不然只会在路上走得更久。”在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中,因雨雪天气导致行程受影响的市民不在少数。
  市区结冰管制中午基本解除,截至19时入城车流拥堵已缓解
  在武汉城区及周边,返程车流也持续受到雨雪天气影响。10日晨6时39分,因道路结冰,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柏泉、甘棠、施岗、阳逻、北湖、花山等多个收费站封闭,直到中午11时30分,上述各收费站才陆续解除临时管制;13时,四环线西段徐家堡、长青收费站解除临时管制。10日起,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汉口火车站周边,主要是由于返程的人流、车流量有所增加导致。长江日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在从周边进入市区的各条主要通道中,截至19时仍有岱黄高速入口、青郑高速入口等处出现车流密集现象,但拥堵情况较10日下午已有所缓解。
  针对返城高峰和冰雪恶劣天气,市交管部门实行24小时巡逻勤务,实时查看路面结冰情况,同时联系城管部门撒盐融冰,在各进出城口特别是高速公路的联通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管控疏导,以降低返程车流带来的交通压力。
  11日,市内则将迎来首轮出行高峰,交管部门也发布提醒:请司机节后及时调整作息时间,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线路,实时关注武汉交警微博平台、高德地图及省、市交通广播电台播报的实时路况,并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保持安全车距,切勿疲劳驾驶。(记者夏奕 通讯员李文宣 焦艳 雷新斌)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