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回应为特警丈夫撑伞:想让他好好工作,又想为他遮风挡雨
2019-02-1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2日讯 9日,长江日报公众微信号推送报道《竟敢“尾随”特警,胆子真大!得知真相后,鼻头突然就酸了……》,武汉特警汪瑞在春节执勤时,妻子朱敏探班为他打伞的故事令人动容,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长江日报报道,感动全国网友。
  2月1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北大队见到了汪瑞,谈起妻子“尾随”一事,他笑称,要从一年前他和妻子的一次“小争吵”开始说起。


  汪瑞和朱敏是小学同学,籍贯安徽六安。2009年,20岁的汪瑞从北京市武警支队退伍,由于军事技能突出,被特招进了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二人2017年年初结婚,并在武汉安了家。 2017年12月8日,朱敏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两个月后,汪瑞提前把老婆孩子送回了六安老家,独自留在武汉准备参加春节期间安保勤务。
  “孩子才两个月,你不能一起陪我回家过年吗?”当时,朱敏有些不理解,不善言辞的汪瑞只能尽力安抚。
  2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汪瑞在汉阳一个大型活动现场执勤,从上午7点一直站到了中午12点。 5个小时内,朱敏给汪瑞发了8条信息、打了5个电话,但他的注意力全部在拥挤的人群中。直到中午勤务间隙,他一边吃盒饭一边给朱敏回电话,妻子对他的“怠慢”充满埋怨。“工作再忙,连回个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吗?”
  今年春节,汪瑞再一次和家人“爽约”。“我都不知道,她会到岗上来看我。”谈起初五那天的相遇,汪瑞露出尴尬的笑容。
  朱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突然袭击”是她酝酿已久的,“看看老公到底有多忙”。那天一大早,朱敏就自驾上了高速,下雨天,到武汉近400公里的路她开了6个小时。当她来到丈夫执勤地点,看到丈夫警容严整地站在人群中,正手持扩音器大声疏导人群,眼睛不由得湿润了。她默默撑开了伞站在了丈夫身后,想为他多少抵挡一些冻雨,“确实很心疼,但是他在工作,心里很矛盾,又想让他好好工作,又想着尽力为他遮风挡雨。”
  那天,朱敏陪着汪瑞一起执勤、一起吃盒饭,一直守到了下午4点。现在,朱敏对丈夫的工作十分支持,丈母娘也从老家过来帮忙带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汪瑞说,从军人到警察,他早已习惯了每天枕戈待旦,家人也为此做出了牺牲,“今后我一定尽力抽出更多时间陪他们,尽到我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 黄赤橙 詹绾)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