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武汉的哥归还失物,乘客专程致电公司点赞
2019-02-1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拾金不昧好的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近日,市民王先生专程致电天长出租车公司,点赞出租车驾驶员马勇刚拾金不昧行为,希望公司给予表扬,“太感谢那位司机师傅了,不仅主动寻找失主,大过年的还特意将丢失的钱包归还。”在谈起失而复得的物品时,市民王先生仍激动不已。

春节前,王先生一家三口搭乘天长公司鄂AX6G62驾驶员马师傅的车,从航空路到常青花园。下车后,王先生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在出租车上。当时,王先生没有拿车票,也没记下车号,非常着急。第二天,王先生想到自己是用手机支付的车费,于是通过支付信息,给马师傅留言。

马师傅说,王先生是深夜搭乘的出租车,当时王先生下车后,又送过两位乘客,直到收班整理车辆时,马师傅才发现前排座位的夹缝里有一个男士钱包,“我当时就猜到应该是在常青花园下车的那一家三口掉的。”马师傅便立即开车前往常青花园,在王先生下车的小区值班岗亭询问,希望能打听到失主。但岗亭的值班人员表示没有人前来调录像或称掉东西。马师傅只好开车回家,将失物保管好。

第二天,马师傅收到王先生的留言,立即与王先生约定好归还的地点和时间。大年三十清早,马师傅开车前往约定地点,将钱包归还给乘客王先生。

王先生称,包里有现金几百元,但是身份证、银行卡等最为重要,一旦遗失补办非常麻烦。

春节假期刚过,王先生记着马师傅的善举,找到马师傅公司的电话,向马勇刚表达感谢。面对乘客的表扬,马师傅谦虚地说:“自己开出租车快20年,遇到乘客遗失物品,都会尽快找到失主,将心比心,如果自己或家人掉了东西,也是很着急的。”(记者付莎 通讯员李洲 彭婧)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