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孝心给父母做手工面,男子不慎被绞伤手指
2019-02-1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王磊)过年期间,为了表孝心让父母吃得舒服,男子特意亲自做手工面,却不慎被压面机绞伤,手指差点被绞断。

42岁的严先生是重庆人,长年在武汉打工,因工作原因,今年不能返回老家过年,春节前,特意把父母接到武汉。父母来汉几天后,饮食上不习惯,每次吃米饭只能吃下半碗。过年期间,多数面馆关门歇业,严先生便打算用家里闲置已久的压面机做点面条。

大年初四,严先生刚好在家休息,特意和好面,正往机器里放面团时,事故发生了。因压面机速度极快,严先生的手还来不及抽出,被机器一起卷进去。情急之中,严先生关掉了电源,拿出右手后发现,几根手指早已血肉模糊。来不及包扎,严先生忍着疼痛,拿毛巾缠在手腕处,举着右手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接诊的修复重建科任义军主任仔细检查后安排了急诊手术,给予清创、血管、神经肌腱探查修复术,检查结果显示,患者第二到第五指骨末节挤压导致开放性骨折,幸好得到及时的治疗,严先生的手保住了。

春节前后,被压面机、绞肉机等不慎绞伤手指的患者不在少数,任义军提醒,当手被机器卷进去,应该立刻断掉电源,再把手慢慢取出,断掉的肢体也要在关掉电源的情况下尽量找到,用干净的毛巾包住,患者尽快赶到医院就诊。如果未关闭电源,强行拉扯正被卷入的肢体,会因反作用力把神经、肌腱拉坏,后期修复时就很难完全恢复功能。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