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人行道上摆了近500辆共享单车,“小蓝车”包围地铁站
2019-02-1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地铁站外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记者孙笑天) 6米多宽的人行道上,摆了4排共享单车,堵住地铁站出口,行人进出难。近日,网民刘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江岸区二七小路地铁站A出口处,堆积了大量共享单车,人行道成了共享单车停车场,急需整治。

刘女士家住二七路,每天都在此乘坐地铁上下班。据她介绍,去年下半年,该处就有大量共享单车停放,并且越来越多,完全超出了该区域正常使用量,绝大多数单车长期无人使用。地铁站外的人行道上只留下两条狭窄的小路,行人通行困难。

刘女士家孩子出行需乘坐婴儿车,在此处婴儿车经常无法正常通过,需搬动单车开路。她曾为此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2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站外长约50米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单车,其中绝大多数为哈罗单车,粗略统计有近500辆,不少单车上布满灰尘。该路段环卫工陈师傅正在规整几辆停放凌乱的单车,清出一条小路,供他宽约1米的作业车辆通行。

陈师傅介绍,这些单车摆放在这里有1年左右,不但堵住了地铁站,也堵住了他所在的环卫工作站。每隔几天,会有运营人员来整理一次,留出狭窄的通道。但多数时间,需要他自己整理单车才能进出。

江岸区在回复网民留言时表示,此处为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定期投放单车的重点点位,投放量大。接投诉后,已联系相关共享单车公司,要求其加大清运力度。辖区城管中队也一直注重共享单车的清理与规范工作,对地铁口的单车进行规范、摆放整齐、预留出人行通道。

13日下午,记者从二七城管中队获悉,春节前他们就已经知会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要求其清运。但由于临近春节,其运营人员大多已放假,人手不足,只能等正月十五工作人员返岗后才能进行清运。

二七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中队也很头疼。根据现行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共享单车停放时,只要不占用盲道,留出人行通道,就不属于违规行为,城管部门执法困难,只能进行督促协调。后期,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并督促相关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合理投放,定期清理清运,保障市民出行。

【编辑:祝洁】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