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客运站发车区乘客忍内急乘车,客运站:将升级改造
2019-02-1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孙笑天)乘坐长途汽车出行,检票进入发车区后内急,想回候车厅上厕所又遇工作人员阻拦。2月13日,网民胡先生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http://liuyan.cjn.cn/)反映,新荣客运站发车区如厕不便,希望车站改进,注重细节,提升服务。
  胡先生是外地客商,因工作需要,经常来往武汉,在新荣客运站乘车。13日上午9时许,他赶到新荣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河南出差,检票进站后,突感内急。他想上厕所时发现,硕大的车站发车区只有一个简陋的公厕,两个隔间、不分男女。
  当时,厕所门外有近10人排队,而胡先生乘坐的车辆即将发车,他想通过检票通道回到候车大厅上厕所,没想到工作人员以安全为由阻拦。无奈,他只好忍着内急乘车一个多小时,到达途中服务站后才如厕。


  一名乘客在车站发车区的卫生间 记者孙笑天 摄
  胡先生说,近五六年,他经常在新荣客运站乘车,一点点看着车站变得越来越好。地铁通了、道路修好了,交通越来越便利。流动摊贩、违停车辆少了,车站周边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拉客、揽客的少了,黄牛少了,治安秩序好转很多。“不能因为上厕所这点小事,影响了乘客乘车体验。”
  胡先生认为,车站应该加强服务细节。车站吞吐量大,乘客着急乘车,难免会发生进入发车区后要上厕所的情况,另外,发车区进出车辆频繁、数量大,司机也有如厕需求,仅有两个位置的厕所肯定不够用。
  1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新荣客运站看到,发车区的厕所果如胡先生所说,狭小简陋。长江日报记者在厕所外等候10多分钟,虽然来上厕所的人不断,但未发生排队情况。在候车大厅内,卫生间空间充足,男厕所可同时容纳几十人。
  车站值班站长介绍,车站实施实名制进站后,检票通道加设了刷票闸机,为便于安全管理,禁止进入发车区的乘客随意返回大厅。考虑到进入发车区乘客可能有需求,修了一个公厕,该公厕使用率不高,通常不会发生排队情况。另外,车站候车室、下客区都有公厕,能够满足候车乘客和客车司机的如厕需求。
  该值班站长表示,感谢胡先生的建议,对发车区厕所升级改造,已经列入车站今年的工作日程。同时,车站也会加强细节服务,提升乘客乘车出行体验。
  【编辑:刘思】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