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的美国名团遇上“90后”明星钢琴家,4月10日他们携手来汉
2019-02-1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纪文君)一个是刚满百岁的美国名团,一个是“90后”明星钢琴家。4月10日,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携手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弗诺夫亮相琴台音乐厅,带来柴科夫斯基和贝多芬的作品。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去年刚刚迎来100岁华诞,它首演于1918年12月,并在愈百年的历史中凭借着非凡技巧、典雅音响、多样音色以及犹如演奏室内乐的凝聚力,乐团被《纽约时报》赋予了“美国最佳”的评价。从2002年起,乐团开始与指挥家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合作。这位指挥家曾荣获英国留声机、法国金唱片、日本录音学院大奖等多个重量奖项,他和乐团的合作被赞为“天衣无缝”。


  指挥家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
  此次来汉,与这个百年名团合作的是“90后”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弗诺夫。他5岁学琴,仅三年后便与交响乐团合作登台,20岁时参加柴科夫斯基音乐大赛并获得冠军,并被2016年《留声机》杂志评为年度艺术家,还凭借《超技》双唱片赢得首座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录音”大奖。此外,特里弗诺夫还是一位作曲家,真可谓是有颜有才。


  “90后”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弗诺夫
  4月10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将携乐团和丹尼尔·特里弗诺夫合作,为观众献上他们的武汉首秀。音乐会上将演奏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以及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
  时间:4月10日20:00
  地点:琴台音乐厅
  演出:克利夫兰管弦乐团
  音乐总监/指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
  钢琴:丹尼尔·特里弗诺夫
  票价:280 580 880 1180 1580 1880 元
  【编辑:叶子】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