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扣满信誉分,将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2019-02-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出租车驾驶员将实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计分制,一个考核周期内两次扣满积分的驾驶员将按规定吊销从业资格证。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出租车行业2019年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出租车行业将以军运会为契机,着力提高服务质量、重塑行业形象,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高品质出行需求。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2018年出租车行业取得较大转变,截至去年12月底,市长专线投诉办理满意率上升到87.8%;第三方机构组织的专业测评满意度指数达到90.7%;颁布新的《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行业2019年的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同时,强化依法治理,截至去年12月底,办理巡游车驾驶员许可10813件,办理巡游车车辆更新许可5744件,共核发网约车平台许可证16件、车辆运输证3544件、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2606件;规范运营秩序,统筹交通、公安、质监、城管等部门开展营运秩序整治工作,全年出共动执法人员9992人次,检查车辆15296台次,查处拒载、拼客、揽客、议价、利用计器作弊等违规行为2151起;压实企业责任,组织全行业57家企业和个体协会成立稽查联动工作组,分别在三个火车站出租车营业站值班检查出租车营运行为,并对各企业投诉办结率、投诉处理满意率等予以考核;深化“文明之路、日行一善”活动,深入挖掘报道出租车行业善行义举、好人好事,百名出租车驾驶员荣获“新风奖”。
  2019年是武汉市出租车管理方式转型的关键一年,市客管将根据《条例》《驾驶员服务规范》,修订完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驾驶员违规记分管理办法,以“两个办法”为抓手,全面推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市客管处负责人称,根据《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中的规定,一个考核周期内驾驶员两次扣满20分,“将按照今年1月1日施行的《条例》规定,吊销其从业资格证。”
  同时,建立车辆、人员、安全、投诉、行政处罚等基础数据统计指标体系,与“两个办法”挂钩,形成一套落实行业政策和管理措施的闭环系统。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建立退出机制,让经营权管理和从业资格管理“活”起来,发挥各项工作落实的“指挥棒”和“杀手锏”作用。
  与此同时,市客管处还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技术监管。
  2019年,行业所有车辆都将按照新《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陆续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应急报警、录音录像、数据实时传输等功能的营运设备,提升出租车服务功能,使营运服务实现全程记录,有效解决乘客失物查找、司乘服务纠纷等问题。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行业工作重心以提高服务质量、重塑行业形象为主,重点整治车容车貌“残破花”“脏乱差”;对拒载、拼客、议价等违法运营行为一律重处;着力解决窗口地区“打的难、秩序乱”问题;做好交通枢纽出租车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祝洁】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