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收到陌生乘客送的花,车载监控记录下暖心一幕
2019-02-15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女乘客向舒邦祥赠送玫瑰花(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祺民 胡莉丽)“她是乘客,我是司机,我们素不相识。她这样的一个小小举动确实暖到了我,让我倍感惊喜与欣慰……”2月15日,说起陌生乘客给自己送花的事情,武汉公交788路43岁的司机舒邦祥长江日报记者感叹。
  舒邦祥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2009年进入武汉公交集团从事公交驾驶工作,他一直兢兢业业,10年来一直都是“三零”(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司机。


  舒邦祥近照 本人提供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2月14日20时06分,舒邦祥驾驶公交788路公交车运营抵达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后,乘客陆续上车和下车。20时06分55秒时,一位带着眼镜、年约20来岁的女乘客,从车前门上车刷卡后,在司机驾驶室仪表台上留下了一朵玫瑰花,说了一声“师傅,送给您!”舒邦祥连忙说了两遍“谢谢”,“当时上车乘客非常多,我也来不及问该乘客为何送花,便继续忙着疏导上车乘客往车厢中部走”。
  这趟驾车运营抵达终点站——光谷一路流芳园南路后,按捺不住喜悦之情的舒邦祥跟同事们分享了乘客送花的事,同事们异口同声笑着跟他开玩笑:“有乘客给你送花,太正常了啦!”
  “我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我们公交司机常年早出晚归默默付出,得到乘客这样一种方式的感谢与认可,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舒邦祥15日说。
  公交788路站长雷炳林介绍,因为平时开车运营认真负责、热情服务乘客,舒邦祥经常受到乘客的表扬。“邦祥还一直是线路上的‘师傅专业户’,车队上一有了新司机,一般都是跟着他实习。在邦祥手把手教导下,他的徒弟们不仅开车手艺练得扎实,服务乘客做得也十分优异。”
  “公交司机的一言一行,其实乘客们都是会看在眼里的。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也一定会赢得乘客们的信赖与认可。”15日,舒邦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据了解,因一直热情服务乘客,不仅收到了乘客送来的鲜花,舒邦祥此前还收到过乘客执意赠送的蔬菜、水果等。2017年12月,一位老年乘客还亲手做了一双棉鞋并执意送给了他。
  【编辑:祝洁】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