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九旬老人家水管接连爆裂,“老物业”每天爬七楼送4桶水给老人应急
2019-02-15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陈奇雄)94岁的周恩广老人,住在一栋无电梯楼房的七楼房间里。今年春节前,埋在他家墙内的自来水管几次爆裂。为修复水管,物业公司一位师傅关掉了他家水管的进水阀,导致他累计十几天内不能使用自来水。令老人感动的是,在停水期间,这位师傅每天都会将满满的4桶水送到他家中,让他有水可用。


  小区物业维修部师傅往七楼老人家送水情形。
  周恩广老人是湖北省建工公司退休职工。从十多年前开始,他就住进了东湖高新区珞喻东路康居园小区17栋2单元703室。他年迈体弱,很少下楼活动。
  另外,周恩广老人的听力不好,听不清别人说的话,无法与他人顺畅交流。
  今年1月8日上午,6楼居民向物业反映说,老人家的水管可能爆裂了,将楼下住户家房子的天花板与墙壁打湿了。
  物业维修部的柳明春师傅闻讯后,快速到现场了解情况,但一时半刻无法查清水管在哪个地方发生了破损。而此时,周恩广老人的儿子在外地办事回不了家,无法将老人接到其他地方居住。
  柳明春决定先将进水阀关掉,制止继续渗漏。这就意味着,在水管修复前,周恩广老人家没有自来水可用。
  柳明春从1月8日当天起,他每天都会拎着两个塑料水桶,到一楼物业公司工作间接满水,然后爬楼梯将水送到周恩广老人家。“每天往老人家送两次水,一天要送四桶水,每桶水重约30斤。”
  柳明春称,1月13日,他与同事才查明,周恩广老人家的水管因老化,在多个位置出现了裂口。他与同事将水管破裂处的墙壁挖开,于1月15日将该水管修复。到此时,他已往周恩广老人家送了整整一周的水。
  令人烦恼的是,今年春节前四五天,老人家的水管再次破裂。柳明春只好再次关掉进水阀,对水管作二次检修。大年三十那天,柳明春与同事,终于将水管修复。在此期间,柳明春又爬楼给老人家送了几天水。
  周恩广老人的儿子告诉柳明春,房子里的水管是塑料水管,已使用了近20年,属于严重老化的水管,容易发生爆裂事故。他也不知道这个水管下次会在什么时候出问题。


  已修复的自来水管。图片由记者陈奇雄摄。
  柳明春则承诺,下次再出问题,他仍然会送水。
  柳明春是孝感人,现年49岁,已在该小区物业当维修工十几年了。他坦承,每次爬楼送水时,他也感到有点累,“拎两桶水爬一次七楼,确实比较费劲。每次我爬到中间时,也得歇歇。”
  2月15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周恩广老人家了解到,他家中的自来水管,好像又爆裂了。柳明春闻讯,当即给老人送来了两桶水备用。
  周恩广老人用手比划着对长江日报记者说,非常感谢柳明春持之以恒地给他送水,“师傅实在太辛苦了!”
  【编辑:叶子】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