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冷雨中,警车风驰电掣急送孩子就医,家长来电感谢民警
2019-02-15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泽文)寒风冷雨中,警车带着载有急需就医的孩子的外地车辆风驰电掣,10余分钟从江汉二桥下赶到儿童医院,15日孩子父亲打来致谢电话,表示孩子已经转危为安。


  硚口交警在儿童医院陪伴家长照顾孩子。通讯员杜泽文提供
  13日晚7时许,硚口交通大队执勤民警刘蕾、张松涛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驾警车到江汉二桥下桥处等候汉阳大队民警,接力完成护送外地来汉就医的病重儿童。
  指挥中心值班员何红兵告诉民警,这个从仙桃转院来的孩子只有10个月大,因病情危重当地医院无法救治,正呼吸困难,插着氧气管紧急送往武汉儿童医院。孩子父亲郭先生对武汉市道路不熟悉,且天黑路滑沿途车流较大,于是报警求助。


  硚口交警在儿童医院陪伴家长照顾孩子。通讯员杜泽文提供
  值班民警刘蕾和张松涛都是“90后”,又是单身,根本不知道儿童医院在哪,接到任务后两人将孩子家长接上警车,接着就闪起警灯、鸣起警笛,一路引着孩子的车赶往医院。
  10余分钟后安全抵达医院,两人又帮家属举着氧气袋四处找医生、办手续,一直忙到医生开始治疗才离开。
  15日中午,硚口交通大队值班室接到郭先生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民警,孩子因肺炎导致呼吸困难,目前病情已稳定,他特意来电向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叶子】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