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村湾迎军运,东湖鼓架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大行动
2019-02-1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风景区鼓架社区志愿者打扫村湾清洁卫生。记者程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程艳 通讯员彭冲)春节还未过完,东湖风景区鼓架社区的群干和志愿者们投入到清洁家园大行动中来。一场以“清洁美丽村湾,喜迎军运”为主题的村湾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正在东湖风景区的各个社区和村湾展开。返乡过年的父老乡亲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不少人也主动加入到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
  2月1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鼓架社区,看到社区书记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拿着铁铲、扫把等工具正打扫房前屋后、村湾道路等地,清除杂草,清理垃圾,清挖沟渠淤泥。
  “今年春节回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美丽村湾尽收眼底。农家小院里,没有了垃圾和杂物堆,菜地土坎、湖道公路没有了废弃的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看到家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都打心眼里高兴,希望以后回家过年都有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鼓架社区的居民李先生边说也边行动起来:“来,给我一把铁铲,我去把村湾沟里的烂树叶枯树枝清理了。”
  据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罗干平介绍,每个月,东湖风景区的各个社区和村湾,都集中开展一至二次整治行动,集中组织群党员、群干和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扫、清运垃圾,治理脏乱差。社区在辖区内张贴关于迎军运会清洁家园的宣传标语、宣传画,挂起“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一分”的横幅,营造良好的氛围。下一步,东湖风景区还将为社区修建垃圾处理设施,硬化村巷道路,治理沟渠坑塘,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卫生户创评活动,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优良环境卫生迎接世界军运会召开。
  【编辑:祝洁】
  (作者: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