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坐错车,外婆让12岁外孙下车看看,结果地铁开走了
2019-02-16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外婆和外孙一起登上地铁,外婆担心坐错方向,让12岁的外孙下车看看,刚下车,列车门关闭。这是2月14日下午发生在轨道交通3号线宏图大道站的一幕。

轨道警方介绍,事发后,心急如焚的外婆坐到下一站便立即折返回宏图大道站寻找,可外孙已经不见了。她急忙来到警务室报警求助,她告诉民警:“孩子没有手机,又从来没有单独一个人出远门。”老人说着说着就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

当班民警雷晋武、易英明端来了热水,先安抚情绪失控的老人,让她不要着急,承诺会尽力帮她寻找外孙。民警一边联系车控室通过广播找人,一边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外婆和外孙的乘车车次和轨迹。在调看视频中,发现外孙小杨没等到外婆,便坐上了前往沌阳大道方向的列车,民警立即联系四警区的民警,告知了小杨乘坐的车次和衣着特征,请其协助查找。四警区民警和辅警立即提前在目的地汉阳客运站站台等候。列车一到站,民警、辅警立即上车找寻,不到3分钟便在列车中部找到了小杨,随后将其带回体育中心站中心警务室。

图为祖孙二人团聚 通讯员张祖华供图

听到民警找到外孙的消息后,外婆李某喜极而泣,再三鞠躬感谢民警。17时许,当民警将外孙小杨交到老人时,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如果孩子弄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家人交待。”(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编辑:刘思】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