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民警秒变奶爸悉心照顾近7小时
2019-02-16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与小女孩合影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面对走失的小女孩,男民警化身“温柔奶爸”,用调羹一口一口给她喂饭,发现小女孩尿湿了裤子,又赶紧为她换上自己孩子的新衣裤,悉心照顾近7个小时。经过民警的努力,孩子终于安全地返回了家长身边。15日,这温暖一幕发生在汉阳区公安分局江汉二桥街派出所。
  当天下午5点多,汉阳区知音东村幼儿园的老师报警称,发现一名身穿秋裤的小女孩在街边无人看管,担心小女孩安全,便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汉阳区公安分局江汉二桥街派出所接警后,民警何俊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何俊只好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照料。
  担心小女孩感冒,民警们把值班室的两个取暖器全部拿来,放在小女孩附近,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小女孩开始哭闹,何俊和同事买了零食和玩具,安抚她的情绪,并陪她聊天,给她讲故事,时值晚餐时间,不知孩子父母何时能够找到,担心孩子饿肚子,何俊为她买来了粥。可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自己吃饭,何俊又化身“温柔奶爸”,用调羹一口一口喂给她吃。
  给孩子喂完饭后,何俊和同事马不停蹄在孩子走失的地方走访调查,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初步判断孩子就住在二桥辖区。
  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何俊将女孩的照片发到各社区工作群。一时间,照片经过转发,不少人都在积极提供线索,大家都加入到寻找孩子家人的队伍中来。
  何俊一边寻找孩子的家人,一边陪小女孩玩耍时,竟然发现她尿湿了裤子。何俊当即将自己孩子新买的裤子给女孩换上。小女孩也渐渐与何俊亲近起来。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女孩的家人始终没有消息。何俊抱着她来到知音东村,来回走了1个多小时,询问附近居民是否有认识女孩的家人。但始终没有家长的消息。何俊带着小女孩又回到了派出所。此时夜已经深了,何俊便安抚小女孩直到入睡。
  到了晚上10点左右,一位居民在微信群中看到小女孩的照片,认出了孩子,终于联系上家长。凌晨12点,小女孩的父亲赶到派出所接走了孩子。由于家长没注意,小女孩从家里跑出来后不慎走失。得知民警一直悉心照顾孩子近7个小时,孩子的父亲感激不已。(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金鸣 王放)
  【编辑:金鑫】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