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台湾小朋友丢失通行证,武汉民警紧急帮其补办
2019-02-16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台湾小朋友及其大陆亲人在补办通行证。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一位8岁的台湾小朋友与家人一同来武汉探亲时,不慎将“来往大陆通行证”遗失,无法乘坐飞机返回。其已回到台湾的母亲通过微信向武汉警方紧急求助。武汉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帮该小朋友办齐了补发证手续,让其一家人感动不已。
  周女士原是武汉市东西区常青花园社区居民,多年前嫁到了台湾。今年1月17日,她携大女儿与小女儿来武汉探亲。
  2月14日,周女士在探亲假结束后,带着两名女儿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欲乘坐飞机飞回台湾。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她发现8岁的大女儿将“台胞来往大陆通行证”弄丢了。大女儿因此无法登机。
  周女士只得携小女儿乘坐飞机先行返回台湾,而让大女儿回到武汉亲人家中暂住。
  2月14日晚9时许,周女士回台湾后,周女士立即利用微信向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派出所二社区民警吴学舟求助,请求吴学舟帮助她大女儿补办“台胞来往大陆通行证”。
  民警吴学舟收到周女士的求助信息后,在派出所同事帮助下,连夜着手帮周女士的大女儿办理补证手续。
  2月15日上午,民警吴学舟又与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帮助周女士的大女儿补办通行证。
  在常青花园派出所、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及武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民警的倾力帮助之下,周女士大女儿的通行证补办手续很快被办理齐备。周女士的大女儿也能在开学前赶回台湾。(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