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2号线全线(包括南延线、机场线)换乘攻略,收好
2019-02-17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南延线光谷火车站换乘引导标识清晰。通讯员产启斗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即将在元宵节开通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南延线与2号线、机场线贯通后,新增光谷火车站1座换乘站,全线换乘站达到10座,换乘线路覆盖除阳逻线之外线网所有线路,是武汉地铁线网最便捷的黄金线。
  光谷火车站与11号线换乘
  2号线南延线唯一一个换乘站为光谷火车站,可换乘11号线。两线站厅呈T字形相连。乘客从11号线车站进站后可选择付费区或非付费区进站乘车,站厅换乘30秒即可实现。
  11号线站台到达站的车头处与2号线中部站台相连,可以实现站台换乘,乘客可通过47级台阶轻松实现换乘。
  光谷火车站值班站长丁倩提醒,如有大件行李、行动不便或抱小孩的乘客,可选择垂直电梯,到站厅后进行换乘,以免行走步梯换乘带来不便。
  洪山广场、中南路两站连续同站台换乘
  洪山广场站、中南路两站为2、4号线连续同站台换乘站。洪山广场站地下二层为2号线开往天河机场方向和4号线开往黄金口方向站台,负三层为2号线开往佛祖岭方向和4号线开往武汉火车站方向站台。乘客换乘同一层站台线路时非常便捷,步行数十米即可到达;如果换乘另一层站台线路时,则需乘手扶电梯或步行至另一层站台,换乘时间在3分钟以内。


  南延线光谷火车站换乘引导标识清晰。通讯员产启斗摄
  中南路站两个站台均设在地下二层,2号线位于站台层中央,4号线在其两侧。2号线开往天河机场方向与4号线开往武汉火车站方向为同一站台;2号线开往佛祖岭方向与4号线开往黄金口方向为同一站台。如乘客同一站台换乘,转身即可实现;如换乘不在同一站台,则需利用手扶电梯到达负一层站厅,前往到达方向站台进行换乘,整个换乘时间在3分钟以内。
  两个“包围圈”选择路径多元化
  螃蟹岬站、王家墩东站均为2、7号线换乘站。7号线王家墩东站B端站厅与2号线站厅中部无缝连接,呈T字形状,乘客换乘很方便;同样,螃蟹岬站7号线B端站厅与2号线站厅中部无缝连接。两线站台至站台换乘步行时间均在2分钟以内。
  记者探访时发现,两站2条线形成一个“包围圈”,2号线两站之间路程时间约为18分钟,利用7号线为21分钟。
  江汉路站、常青花园站均为 2、6号线换乘站。2、6号线江汉路站由一条长约100米的通道连接,可实现付费区、非付费区换乘;2号线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乘客可从A、B出入口附近的付费区电梯下楼,经过换乘通道,抵达6号线付费区,再下一层楼到达6号线站厅层。两站换乘步行时间约为4分钟。
  与螃蟹岬站、王家墩东站一样,江汉路站、常青花园站2、6号线形成一个“包围圈”,2号线两站之间路程时间约为21分钟,利用6号线则用时仅20分钟。
  循礼门、范湖分别与1、3号线换乘
  循礼门站为地铁线网首批换乘站,可与1号线换乘。两站换乘需经过提升高度近20米的手扶电梯,达到站厅再前往各自站台。换乘1号线时,在站厅要分清方向再上到地面二层站台。两站换乘时间约为3分钟。
  范湖站为2、3号线换乘站,两站换乘需到达站厅,通过“S”形换乘通道。为了提高乘客换乘速度,通道内设有两组双向平行电梯。两线之间路程步行约为4分钟。
  三线换乘站宏图大道站与3、8号线换乘
  宏图大道站为机场线、3号线与8号线三线换乘站。3号线宏图大道到达站站台与机场线开往天河机场方向站台在同一层,转身即可实现换乘;反过来开往佛祖岭方向站台与3号线开往沌阳大道方向起点站为同一层,两线换乘很便捷。
  机场线、3号线与8号线为通道换乘,乘客步行通过换乘通道,站台到站台之间的换乘4分钟可以实现。
  【编辑:叶子】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