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7日晚局部雨夹雪,湖北局部要下大雪
2019-02-17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12日,汉口火车站广场,两位行人将围巾展开披在头上,遮挡丝丝细雨。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 2月17日下午,有江夏、江汉等多地网友发视频称“武汉下冰雹了“,其实这是冰粒,并非冰雹。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省又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从目前预报来看,武汉虽然不在下雪范围内,但17日晚局部将有雨夹雪。
  17日,武汉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为1.9℃,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为3.6℃。下午,有网友在杨汊湖一带拍下视频,称“武汉下冰雹了”,视频里噼哩啪啦一阵响。但气象专家说,在冬天其实是见不到冰雹的。冰雹一般出现在夏季或春夏之际,是由强对流天气触发形成。这次下的叫冰粒,是过冷却水在经过边界层时,冻成小冰粒掉落到地面的。
  虽然不是冰雹,但是近期武汉的天气也并不乐观。根据湖北省72小时雨雪预报分布图来看,17日8时至20日8时,武汉一直处于降雨区域,虽然不在下雪区域内,但是17日晚上,武汉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将有雨夹雪,气温较低,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
  18日起未来三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武汉市依然是阴雨天气,但雨势有逐渐减弱的趋势,由小到中雨转为小雨,高温有3℃的升幅,低温先降后升,但幅度很小,基本还是比较湿冷。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起省内将迎新一轮雨雪过程并伴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其中雨势最强时段为17日晚到18日白天,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具体来看,17日晚,除黄冈、咸宁、武汉等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以及恩施至荆州有雨夹雪或冻雨外,其他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18日,黄冈、咸宁等东部地区小到中雨仍旧维持,其他地区陆续转为阴天。19日,除湖北省内北部地区维持阴天外,其他地区仍有小雨现身。
  气温方面,由于雨水持续盘踞,叠加冷空气不断南渗,省内气温持续低迷,湿冷依旧。最低气温则逐日下滑,到了19日北部地区都将下滑至零度以下,南部地区徘徊在冰点附近,寒意逼人。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我省有明显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部分地区伴有道路结冰,关注雨雪冰冻、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3℃,偏北风3级;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0℃~6℃,偏北风2到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6℃,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范进进 李旻)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