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新赛季强势“起飞”:3天两夺冠,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19-0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元宵节还没过,中国飞人苏炳添已经加冕双冠王!16日晚,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男子60米比赛,苏炳添跑出6秒47,3天之内第二度夺冠,也创造了本年度的世界最好成绩。
  苏炳添在新赛季以如此强势姿态起步,让人们对这位飞人的2019年又多添了几分期待。


  3天内两夺60米冠军
  伯明翰站的男子60米决赛,苏炳添从一出发就占据了优势,启动时间只花了0.134秒,随后他一路领先,没有悬念地首个冲过终点。苏炳添的最终成绩为6秒47,将此前由美国人霍洛威创造的6秒51的今年男子60米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
  值得一提的是,伯明翰站是苏炳添今年参加的第二站比赛。14日的爱尔兰阿斯隆室内田径大奖赛,他以6秒52的成绩夺魁。
  年近30岁的苏炳添,依然处于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而从首站的6秒52,到第二站的6秒47,可以看出新的一年,中国飞人正迅速进入状态。接下来,苏炳添还将转战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21日举行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飞人仍对自己不满意
  为了备战室内赛季,此前苏炳添曾连续5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由于赛季开赛日期较晚,他终于能够和妻儿过上一个团圆年,然后在大年初六踏上征程,出国“返工”。
  两站比赛两夺冠,这样的开门红,基本达到了苏炳添的心理预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站阿斯隆的比赛,并没有设定目标,只是为了给自己摸摸底,第二站伯明翰的比赛,他和教练赛前预估能跑出6秒48的成绩,结果跑了6秒47,“算是完成任务”。
  尽管如此,苏炳添仍然有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其实这场决赛,我的发挥并不是很好,节奏处理还需要提高,起跑15米不到我就把头抬起来了,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若按照100米跑的节奏,晚些抬头的话,更有利于后程冲刺。
  今年世锦赛是重头戏
  去年,苏炳添正是在年初的室内赛季爆发,就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当时他连续三站获得室内赛男子60米冠军,随后便在伯明翰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再之后他两度跑出9秒91,追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又以创赛会纪录的9秒92夺冠。
  去年是田径“小年”,苏炳添都能高开高走,一路带给国人惊喜,今年延续强势的他,更有希望再创新高。在室内赛结束后,4月的亚锦赛、5月的世界田径接力赛……2019年苏炳添的重点仍是室外的男子100米赛场,而重中之重,莫过于今年9月的多哈田径世锦赛。
  打响60米跑的新年第一枪,证明苏炳添的冬训效果不错,这也将为他接下来100米的征途打下起飞的基础。
  【编辑:付豪】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