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凌晨也有民警为乘客服务
2019-02-19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2月19日上午9时,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届时,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总里程数达到60.8公里。 轨道交通2号线(含机场线)也成为全国首个零点以后结束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末班车到达天河机场站和佛祖岭站时间为0时14分。

针对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的开通运营,以及常态化的红眼地铁,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将打造红眼警务室,地铁站内即使是凌晨也有民警与辅警为乘客服务。

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南延线开通运营,轨道警方调整了勤务安排和管辖,南延线开通运营后,为便于接处警,该段线路治安管理由管辖11号线的佛祖岭派出所负责,并专门为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配备总计58名民警与辅警。

根据安排,南延线10个站点,共设置两个中心警务区,分别是光谷火车站和藏龙东街地铁站,配备14名民警,44名辅警。目前,佛祖岭派出所民警全方位进驻站区,并已经迅速熟悉了站区及周边情况,与站务员、安检员、护卫、物业等力量进行无缝对接。

针对红眼地铁列车,轨道警方的警务室服务时间也进行了延长,轨道交通2号线总计7个警务区,在勤务安排上也根据地铁首末班时间进行了调整,只要地铁列车运营,人们就可随时到警务室报警求助。

图为民警在南延线地铁站内巡逻 通讯员张祖华供图

据了解,佛祖岭站与天河机场站的末班车到站时间为0时14分,警务室民警与辅警将在列车运营结束后确认地铁站内乘客全部离开后再结束执勤,尽管是深夜,但警务室内依然会有民警执勤,打击犯罪、提供服务。(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编辑:刘思】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