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些养老院有“星级”,有望获奖励或补贴
2019-02-1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大楼(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记者徐锦博 杨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标”近日发布。2月19日,记者从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湖北已评定的82家星级养老服务机构有效期为三年,其中武汉16家“挂星”养老院有望获得奖励或者补贴。
  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的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标”,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了102条要求,分为一星至五星5个等级,等级越高表明综合能力越强。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熊承刚是“国标”起草人之一,他说,“国标”将推动全国养老机构迈入高质量的发展,也对构建全国养老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国标”实施对武汉的养老机构会有怎么样的影响?熊承刚说,对养老机构的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可以让社会对养老机构有全面的了解,为老年人选择入住提供更为科学、权威的参考标准,将有效促进养老服务机构自觉在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湖北省民政厅自2017年连续两年评定了82家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省民政厅福慈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北已评定的星级养老服务机构有效期为三年,到期须重新申请、评定,在有效期内(满一年)可申请更高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的评定,湖北今后将参照民政部制定的“国标”操作细则和办法开展星级评定。“已经评定的,如果年审不合格或在下一评审周期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由省民政厅书面通知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取消星级资格,满两年方可重新申请”。
  目前武汉共有16家养老机构“挂星”,其中2家五星级、5家四星级和9家三星级,其服务特色各异,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被称为养老服务“江汉模式”,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予全国首张“五星级”养老服务认证证书;江岸区社会福利院、武昌区阳光福利院打造的医养融合模式,受到老人欢迎。
  武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定是检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未来计划对评上星级的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实行奖励或增加补贴,相关政策正在制定。
  湖北省民政厅评定的武汉16家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五星级】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
  江汉区社会福利院
  【四星级】
  武昌区社会福利院
  汉阳区社会福利院
  硚口区社会福利院
  武昌区阳光福利院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福利院
  【三星级】
  江汉区富豪社区舒美养老院
  武昌区珞珈山街社区养老院
  武昌区福星养老院
  青山区青衫园养老院
  新洲区刘集社区星光养老院
  武汉步瑞养老院
  武昌区石洞康乐园
  侨亚康瑞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佳海社区佳宁养老院
  【编辑:朱艳琳】
  (作者:徐锦博 杨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