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报道马旭事迹反响热烈,微博成立话题阅读量突破340万,正能量的价值观 能影响很多人!
2019-02-2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胡雷)18日和19日,《长江日报》先后用大幅版面以及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报道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报道推出立即引发巨大的社会反响。网友们纷纷在微信、微博、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留言表达对马旭夫妇的崇敬之情,微博成立话题#被马旭奶奶感动了#阅读量突破340万。
  18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后,引发了全国人民对马旭夫妇事迹巨大反响。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当晚即用连环画形式“一图带你看马旭老人传奇的一生”,展现马旭夫妇波澜起伏、无私奉献的80多年光阴岁月。被网友“肖年红”称赞为“用动漫式长图,讲述动人故事。跳出传统的平面新闻思维,用漫画呈现感人的故事”。微博网友“我的甜心们”表示:看的时候觉得奶奶和爷爷的人生追求真的棒!自己过着清贫的生活却要捐下一辈子攒的1000万回馈家乡。人与人的胸怀真的太不同了!
  在《长江日报》19日推出数个整版报道马旭夫妇生平故事之后,武汉市协和医院胃肠外科82岁的教授周颜才致电报社,他向记者称,大概二三十年前,马旭曾作为部队官兵来协和医院进修外科,当时周颜才是她的老师。“她在这边待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对她的印象非常好,来上课的时候总是穿着军装,每次上课从来没有迟到过。如今她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更是对她刮目相看。”
  留言选登
  马旭老奶奶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滴捐见大海,一生省吃俭用,攒的钱都捐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两位老人都是军功很高的军人,还有自己的专利。向老人致敬!
  ——微博网友“加載中9984141”
  马旭奶奶可爱睿智又纯粹,她把毕生积蓄一千万捐给了家乡的孩子,她还说有知识就有财富,有了财富就又有了知识,这是个良性循环。正能量的价值观真能影响很多人!
  ——微博网友“熱情淡le吧”
  向共和国退役军人、2018感动中国的首批女空降兵马旭老兵学习致敬!武汉市今年是军运会之年,应该多宣传武汉市退役军人爱岗敬业、舍身保家的先进事迹。
  ——微信网友“Galway”
  太不简单了,两位老年人。正好她住的地方也叫木兰,她的思乡情,为了家乡孩子捐资助教的高尚品德值得中华儿女继承发扬!希望他们好人有好报,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为子孙后代树立光辉的榜样!
  ——微信网友“刚”
  花木兰的精神是精忠报国、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称(马旭)为当代花木兰当之无愧,她祖籍是黑龙江木兰县人,定居武汉黄陂木兰山下,两地地名都有木兰!
  ——微信网友“努力工作奔小康”
  有崇高目标和追求的人,对物质生活的要求是极低的,因为物质上的享乐在他(她)们都是多余的,他们的快乐来自内心深处。祝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平安吉祥!
  ——长江日报客户端网友
  安贫还能乐道,这份赤子之心让全国人民动容,感动中国,实至名归!老人传奇的一生,是新中国给了无数中国人成长成才的机会,我们生活在好时代,向老人致敬!
  ——长江日报客户端网友
  【编辑:叶子】
  (作者: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