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38场测试赛日程排定,​ 首场4月初举行
2019-0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软件工程职院摔跤场馆鸟瞰图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万建辉)武汉军运会38场测试赛时间表已经排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 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预定于4月10日在位于光谷藏龙岛的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这个赛事也将拉开武汉军运会测试赛序幕。
  长江日报记者20日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获悉,38场测试赛将从今年4月延续到9月,涉及武汉军运会计划的全部27个竞赛项目。据该部竞赛运行协调处负责人肖洪介绍,测试赛全部安排在将于今年10月举行正式比赛的场馆进行,以检验各相关场馆设施建设和竞赛组织工作。军运会执委会及各项目竞委会将全程参加测试赛的组织工作。
  执委会竞赛部竞赛运行协调处竞赛运行主管何鑫升介绍,去年以来,竞赛运行协调处在收集到各项目竞委会上报的测试赛工作方案之后,对测试赛方案进行了筛选核实,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和军方负责人联系,推进军运会测试赛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召开了军运会测试赛研讨工作会议,逐一与项目竞委会就测试赛竞赛组织筹备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后经军运会执委会机关党组会议讨论,最终确定了覆盖全部27个竞赛项目的共计38项赛事的测试赛工作计划。
  根据安排,4月份还将举行羽毛球、射击、帆船测试赛,5月份将举行兵乓球、柔道、马术、男子篮球、军事五项测试赛,6月份举行水上救生、跳伞、拳击、体操测试赛,8月份举行海军五项、空军五项、沙滩排球测试赛,9月份举行女子足球、男子排球、跆拳道、射箭、击剑测试赛,另外田径、女子篮球测试赛时间待定。
  类别丰富的测试赛包括世界级单项赛、全国锦标赛或冠军赛、省市年度比赛,以及军事特色项目比赛。如男子篮球测试赛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篮球测试赛暨2019年武汉国际男子篮球邀请赛”,柔道测试赛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柔道青年锦标赛”,水上救生测试赛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测试赛暨2019年湖北省第三届水上救生比赛”,乒乓球测试赛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乒球测试赛暨2019年武汉市青少年乒乓球比赛”。
  据介绍,整个测试赛预计将有近6000名运动员参赛,近4000名裁判员参加执裁。
  据悉,测试赛将对竞赛运行、场馆运行、技术官员执裁、竞赛组织、形象景观布局和视觉呈现效果等内容进行分项测试。在测试赛中,军运会正式比赛的竞赛器材,计时计分系统和拟将参加正式比赛的国内技术官员,地方技术官员和辅助裁判,也将在测试赛时同步到位。届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及其所属新媒体,将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和制作新媒体产品等形式,对测试赛进行系统、深入报道。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了解到,该校为了办好首场测试赛,目前正在机构设置、工作培训、宣传、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作精心准备。
  该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俊亮介绍,作为武汉军运会摔跤项目的承办单位,该校用于摔跤测试赛的该校体育馆始建于2008年,占地面积8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5906平方米。为举行军运会赛事,去年以来对校体育馆进行了部分改造,所有工程将3月底以前完工。
  为了办好4月10日的摔跤测试赛,该校除与中国摔跤协会积极沟通和配合外,还聘请了武汉体育学院专家组成顾问团。摔跤项目竞委会组织各工作处参加各类赛事培训,并于2018年12月底赴河北迁安实地观摩了2018年全国三跤总决赛。
  【编辑:符樱】
  (作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