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追思民警应建华:办事特认真,让投诉人心服口服
2019-0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项琛)54岁的交警应建华,乘坐公交车上班的途中,感到身体不适,后因突发心梗,不幸去世。连日来,长江日报持续报道应建华事迹,引发广泛反响。
  “今年春节期间,我还给他发了拜年微信,没想到……”来自湖北省通城县的陈金龙说,他从《长江日报》上得知应建华去世的消息后,震惊地半天说不出话来:“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图为应建华生前工作照 ,中间的为应建华 东湖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供图
  陈金龙介绍,他家住东湖边华侨城小区。2018年5月的一个晚上,他开着私家车前往汉口一酒店,参加一个朋友聚会。席上,他滴酒未沾。
  当晚9点多,他驾车返回居住地途中,遇到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民警设卡查酒驾。在接受检查后,酒精测试仪显示:他吹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达20mg/ml,刚到酒驾标准。
  第二天一早,他就赶到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接待他的正是应建华。应建华不急不躁,耐心招呼他坐下,让他慢慢将事情说清楚,“如果真是弄错了,我一定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撤销对你的处罚,你要相信我”。
  当着他的面,应建华联系了当晚与他一同参加聚会的其他人,大家都证实他没有喝酒。
  应建华还联系到那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获悉当晚酒店服务员给聚会的人上了一盘虾,虾子是放在黄酒中焖熟的……
  结合严谨细致的调查情况,应建华向上级部门反映,上级部门撤销了对他的处罚。
  陈金龙说,也是从那时起,他与应建华成了朋友,他经常用微信与应建华交流。应建华办事特认真,“他会千方百计查清事实真相,然后给投诉人回复,或给投诉人提出相应建议,让投诉人心服口服”。
  今年春节期间,他还在微信上给应建华发了新年祝贺信息,祝他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在应建华生前用过的群众来信来访登记本上,应建华将每一位信访者的诉求,都一笔一画记了下来。应建华还在每一条投诉后面,记下了自己的调查结论,提出自己的处理建议。
  “他总是把群众放在心里,每一次,都是这样耐心细致地接待群众。”同事们纷纷评价。
  【编辑:刘思】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