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一次吃下两袋汤圆,吃成肠梗阻进医院
2019-02-21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 七旬老人为了不浪费,一次吃掉两袋临近过期的汤圆,吃完后感觉腹胀难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肠梗阻。
  家住汉口宝丰路的柯女士今年70岁,前天早上,老人发现冰箱里有两袋汤圆,一看还有几天就要过期,一贯节俭的老人不愿意浪费,只好一次性吃完。当天晚上,老人感觉肚子有点胀,猜测可能是吃多了汤圆,以为能自行消化,但腹部胀痛的症状愈演愈烈,这才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急诊科纪桂宝医生检查后发现,老人有胆囊结石病史,腹痛症状十分明显,需要转入肝胆外科进一步治疗。根据检查结果,老人正是由于短时间内吃下大量粘性很大的食物,而诱发肠梗阻,只能立刻接受急诊手术,否则会造成肠坏死及腹腔严重感染,甚至还会出现严重并发症。
  纪桂宝医生介绍,手术中发现,老人体内的一段肠子里全是食物形成的“粪石”,堵在肠子里完全下不去,还把肠子戳破了,梗阻的肠子膨胀得厉害,最终只能把坏死的肠子切掉。
  医生提醒,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普遍较弱,尽量不要食用粘性大、不易消化的食物,一次切勿食用过多,如果吃完后感觉腹部疼痛应尽快到医院就诊。(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金鑫 江维)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