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来汉捡到钱包,警方千方百计找到失主
2019-02-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浙江周女士来汉旅游时捡到一个钱包,因赶飞机来不及交给警方,回到绍兴后,拨打武汉报警电话。汉阳区公安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接警后,通过多方联系查询,设法打听到失主的电话。21日,失主莫先生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对拾金不昧的周女士和汉阳公安感激不已。
  2月15日晚上8时许,汉阳区公安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接到周女士报警称:她在武汉旅游时,在倒口南村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当时因着急赶飞机,来不及报警。回到绍兴后,她才拨打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周女士通过微信,将钱包内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拍照传给接警的民警和辅警林清松。
  通过使用警务通大数据系统,林清松对钱包内的身份证进行查询,很快,就获取到失主莫先生的手机号,可拨打过去却无法接通。随后,林清松又通过银行卡查询,最终联系上失主。
  得知钱包被好心人捡到,莫先生显得很是吃惊,“我还以为找不到了。”
  找到失主后,周女士通过快递,将钱包寄到武汉。由于现金不能邮寄,周女士将包内的200元现金通过微信转给了失主。
  21日,莫先生拿回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连连向周女士和林清松表示感谢。(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汪燕 实习生张宇)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