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青年交友有人结对有人落单,“毒舌奶奶”兰毓云总结寻缘良策
2019-02-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马梦娅) 2月19日下午2点,在历史悠久、大气美丽的黄鹤楼畔,来自于武昌区各行各业的120名单身青年齐聚一堂来交友,他们玩游戏、做元宵、传递爱心,让这个元宵节充满意义。他们中有人很快就找到“对的人”,迅速“走私”;也有人一脸郁闷,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同事都找到心动的人,只有自己“一无所获”。在现场,促成了2000对姻缘的82岁的“毒舌奶奶”兰毓云在台上为单身指点迷津。她犀利又准确的金句良言,仿佛是给年轻人的“爱情箴言”——在她的“毒舌”语录中,也体现出了年轻人们择偶的不同方式。


  “元宵寻缘”黄鹤楼新春游园会活动现场。记者苗剑 摄
  爱情箴言
  “男生要专一,女生要智慧!”
  现场回顾:“边走边挑”反而“一无所获”
  82岁的兰毓云和老伴自1954年开始就做起了义务媒人,65年撮合了2000对青年男女。兰奶奶作为红娘,并不是只说好的,不讲坏的,因此,在兰奶奶口中你可能听到的是别人口中少有的真实评价。“毒舌奶奶”往往一语点破感情观,让年轻人在犀利的言语里反思自己。
  “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女生要智慧,看准他的人品和内心。”兰奶奶说,年轻人择偶,最怕一路上挑挑拣拣。
  在活动现场,分好组的12支小分队直奔黄鹤楼六处打卡点,有人积极玩游戏,有人却“不满意”。在一家企业里做职员的姑娘敏子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觉得“我这一组的男生,都不怎么样”,她本来以为可以在众多人群中挑选一下的,没想到被分成单独的小组,“完全没机会认识别人了嘛”。
  一路上,她不太感冒打卡游戏,自然也没有和小伙伴们互动很多。当得知游戏结束后,她所在的小组里居然有人组了CP,她大为惊讶,“啊,是哪位?他很优秀吗?”
  总结:给他人多一点了解的机会,也是展现最好的自己。


  “元宵寻缘”黄鹤楼新春游园会活动现场。记者苗剑 摄
  爱情箴言
  “学会沟通,大胆表白!”
  现场回顾:爱面子的她绝不“倒追”儿子伢
  “找对象,要学会表白!别总‘垮个脸’啊!”兰奶奶一再强调这一点,“沟通就要有沟通的仪表,勇敢表达,才能抓住爱情”。
  在现场,不少来自企业的优秀男青年学历高、颜值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他们在游戏中表现出大方的态度,一路上照顾组员,非常绅士。女生小蕾是鼓足勇气才参与这次活动的,她表示,其实觉得有位男士“蛮有眼缘”的,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做汤圆的时候,“他就格外细心,做汤圆特别熟练,一看就是在家里挺勤快的”。
  她刚想找他要联系方式,就发现他在跟其他的妹子搭讪,这一幕让她突然“堵了气”,不肯再主动交流了,“算了,搞得像我‘倒贴’一样”。就这样,错过了认识对象的机会,她心里一直闷闷不乐。
  总结:缘分没有主次,也不分先后。时代在进步,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不管谁主动,得到良缘的才是王道,爱面子的近义词,难道不是太胆怯吗?


  “元宵寻缘”黄鹤楼新春游园会活动现场。记者苗剑 摄
  爱情箴言
  “颜值很重要,内涵更重要!”
  现场回顾:“外貌协会”坚持“感觉至上”
  兰奶奶拿自己和老伴的感情举例来鼓励年轻人,“我们钻石婚都过啦,仍旧感情甜蜜。容颜固然重要,但善良、真诚和上进更重要。找对象,要看ta优雅的仪表,得体的言行——只看脸,怎么能过一辈子呢?”在“外貌协会”眼里,这些道理他们都懂,但要真正做到,还真有些难。
  在活动中,工程师咏先生就是位典型的“看脸决定是否约会”的男士。“我并不要求倾国倾城的美貌,只是,我希望她的容貌看起来很舒服、很顺眼。”他强调,这种形容看起来很主观,其实真正能“入他眼”的并不多。
  咏先生说,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那种长头发、大眼睛,性格活泼天真的姑娘,身材不能太胖,身高要在一米六以上。他在现场并没有看见让他“心动”的女孩,“也许我还需要慢慢找吧,倒是有几个女生加了我的微信,回头再聊聊看吧”。他说,他很相信一见钟情,如果第一眼没有看对,接下来的聊天也不会很有耐心了。
  总结:欣赏美丽的外表没有错,但美丽其实有“许多种不同的面孔”。它是姣好的面容,也是可爱的笑容,是有魅力的声音,也是情绪的感染力。多一点好奇与探索,也许你会对美丽的定义重新思量。
  【编辑:付豪】
  (作者:马梦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