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大喇叭”噪音扰民,城管队员上门制止
2019-02-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刘海锋)一家生鲜店“大喇叭”噪音扰民,旁边居民甚至戴耳机睡觉,城管上门制止后终于消停,但因巡查不深入,旁边两家店铺还是整日循环播报广告,分贝值超出相关规定。2月21日,此事经长江日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栏目报道后,洪山区城管部门安排执法队员分别上门,对两家店“大喇叭”扰民行为进行了制止。
  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上,2019年以来,已有将近40起投诉商业噪音的网民留言,长江日报报道的位于南湖名都A区的“佰家好家纺店”循环播报问题,据市民反映,已经存在多年。而旁边南湖中央广场的“良品铺子”店,则主要在促销活动期间进行播报。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长江日报记者搜索发现,此前已经有4家“良品铺子”店因播报广告噪音太大,遭网民投诉,辖区城管部门也一一进行了处理。
  据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公司严格禁止门店噪音扰民行为,尤其是每次大促销活动前,都会反复强调,并将“扩音器在门口大声播放”及“用音箱在门店周围播放录制的活动信息”列入红线行为,如果收到市民投诉或城管处理的反馈,就会对相关门店进行批评警告。“只允许店内播放音乐,且须在60分贝以内。”
  2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再次联系洪山街城管中队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两家店铺,叫停噪音扰民行为,并向他们宣传了城管法规,要求今后不再出现此类情况。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巡查守控力度,确保不出现反复。
  21日晚5点半,长江日报记者前往现场核实,发现相关门店确实停止了播报,此前一天被投诉的蔬果店也没有使用“大喇叭”。
  据洪山区城管委相关人员介绍,一般来说,制造商业噪音的店铺,收到城管责令改正的通知后,都会改正这一行为,如果“屡教不改”,那就会依据相关法规及噪音测量的结果,进行处罚。
  【编辑:叶子】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