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港民营企业招聘党建专员:薪资从优,职级相当于部门主管
2019-02-2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2日讯22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五环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到一些知名民营企业除提供技术、工程、管理等传统岗位,还提供党建专员岗位,且薪资待遇从优。
  壹米滴答·大道物流是位于该区慈惠街的一家物流企业,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在这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上,除需要操作工、物流文员外,还要招聘1名党建专员。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黄杰介绍,此前企业虽然有党支部,并定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但党务工作一直是兼职人员负责,随着党建工作在服务员工和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今年企业决定设专人专岗。
  “对求职者一是要求是党员,二是要求有党务工作经验。”武汉传化致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罗旋说,今年企业将招聘两名党建专员专门负责党务工作,“我们公司2017年成立,当年就组建了党支部,企业要发展,党建就要先行”。
  此外,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民营企业提供的党建专员岗位,薪资待遇也从优。普遍月薪在6千元至7千元左右,高于一般岗位标准,职级相当于部门主管。黄杰说,企业从年前发布招聘信息,到目前已收到近百份求职简历,对这一岗位要求可以说是百里挑一。
  “党建做强做实,企业发展也水到渠成。”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民营企业落户临空港,两新组织党建让很多企业意识到党建“软实力”成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发展助推企业党建成为民营企业的共识。“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同步前进,这样才能助推企业自身快速发展。”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45家企业参会,近3.5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27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党员42名。(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孟宁 丁曦)
  【编辑:金鑫】
  (作者:蔡欣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