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差单位回访: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整改见成效
2019-02-2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2日讯(记者杨荣峰)2月14日的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十差不满意单位”“十优满意单位”名单。会后,“十差不满意单位”均表示,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积极整改。22日,长江日报记者对“十差不满意单位”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了直播回访,读者可在长江日报APP、官方微博、头条号上观看此次直播。
  去年6月份,市民周先生致电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自己小孩会被分配到哪所小学读书,电话那头,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等通知”“分到哪儿是哪儿”。
  “爱理不理”“态度极不耐烦”“对方如此态度我也不想再咨询了”,其他学生家长咨询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时,也遇到了与周先生类似的遭遇。
  市民们认为,咨询电话长期占线,可以多安排几部电话和人手;好不容易打通了却被敷衍,就算是分配方案还没有出来,工作人员也应该做一下登记工作,耐心向市民解释,而不是简单敷衍应付。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4月至6月份为入学咨询高峰期,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量较多,该单位未采取应急措施,固守一人一电话,导致数十位市民投诉。
  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整改措施包括,在区教育局一楼设立“学生入学服务中心”,增设一间办公室作为家长接待室,设置空调、饮水机等,方便办事群众。为入学服务中心配备一部新电话,方便群众进行电话咨询。
  22日下午,在对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回访直播中,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其咨询电话,咨询中,电话那头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很负责,解答详细。
  随后,进行直播的三名记者进入东西湖区教育局。教育局一楼内即有“学生入学服务中心”的引导指示牌,记者根据指示牌来到“学生入学服务中心”后,两名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记者咨询,解释到位。期间,工作人员引导记者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东西湖基教”,并解释了该公众号的咨询服务功能,有咨询问题可上该公号留言,会有工作人员详细解答。
  回访直播链接——
  暗访武汉某区教育局:每天入学咨询100多人,电话为何长期占线?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