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饭不怕晚|陈开开讲
2019-02-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22日,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左二)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大战垫底球队韦斯卡,武磊怒射中柱弹出,这让广大球迷心痒难耐——主场的门柱,怎么可以胳膊肘往外拐呢,他的西甲首球,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来?
  嗯,假如是梅西的话,我们已经能开始质疑他,4场未破门陷入进球荒。不过对于“中国梅西”,我们大可以换个思路:这才第4场,就发挥这么棒了,若是踢40场还不得飞起!
  登陆西甲以来,武磊从替补到首发,从首发到打满全场,亮相时间在不断增加;从有一脚射门到制造点球,从制造点球到击中立柱,距离破门越来越近。尤其欣慰的是,目前看不出他有因无法得分而焦躁的迹象,反倒越发显得跃跃欲试,动力盖过压力,这是个好兆头。
  武磊不需要跟梅西比,要比的是队友,尤其是一起新来的队友。现实是,同样在这个冬天引进的球员塞梅多,本轮替补登场,表现之糟,简直就是为了上来衬托武磊“冬窗最佳引援”地位的。而西班牙人正在闹的锋线荒,则间接巩固了武磊首发位置。
  不出意外,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武磊已确定将是主力左边锋的不二人选。有了出场时间的保障,加上积极的心态,下一轮,或者下下轮,武磊的西甲首球只会是迟早的事。
  关键在于,除了提供热炒的噱头之外,西甲首球,其实未必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重要。
  踢球不是炒短线股票,抄一个涨停板好快进快出,武磊加盟西班牙人,更像一桩长期投资。他半路才转会而来,年初亚洲杯的肩伤尚未痊愈,对他而言,熟悉西甲节奏、球队战术,加紧与队友磨合,努力学习西班牙语,也许都比抢个首球的彩头更有价值。甚至可以说,整个下半赛季都是他的适应期,下一个赛季才是武磊真正发光发热的时候。
  2015年足协杯,上港战胜申花后,武磊满腔豪情:“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说是上海滩老大了。”几年的工夫,区区上海滩的老大,已经变成了中国足球“全村人”的希望。而因为武磊受到全国球迷越多关注,就越应该保护好他,别让我们的心急,压弯了这颗闯荡欧洲五大联赛的独苗。
  哪怕这有些杞人忧天,但既然武磊承载了亿万球迷的期望,多一些小心和耐心总不是坏事。中国球员能端上五大联赛的饭碗不容易,只要这碗饭能吃好管饱,哪怕晚一点端上来,我们也不介意。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