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约30名法籍医学生在汉进修
2019-02-24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法国医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参加湖北急救技能竞赛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4日讯去年10月31日,在中德两国卫生部的支持下,中国首个中德友好医院正式挂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与同济医院一样,武汉多家医院都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医疗有着深度合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99年至今,该院先后有近百名中青年业务骨干赴意大利学习与交流。2015年3月,该院更是与意大利Humanitas大学医院正式签约,缔结“姊妹医院”。去年9月,来自意大利都灵大学、米兰大学、维罗纳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的20余位意大利专家来到武汉参加“中意医学文化周”。
  “尽管从医疗技术层面,国内外差距已经很小,但只要存在不同之处,就有相互借鉴的可能”。中南医院副院长赵剡介绍,从2001年开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中法医学硕士班”,开创了中法联合培养临床医学生的新模式。
  如今,每年都有中法班学生毕业后到法国进行住院医师培训,学成回国上班;同样,每年都有外籍医学生到中国学习,去年约30名法国籍学生在中南医院进修。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中法学生医疗技能竞赛。(记者王恺凝 武叶 通讯员李韵熙 聂闻文 高翔)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恺凝 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