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天天熬夜,感冒后一夜成面瘫
2019-02-25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白天和同学到处闲逛吃喝,晚上在家熬夜打游戏,大一新生寒假期间持续疯玩,感冒受凉后一夜之间口角歪斜,在医院就诊才知道是突发面瘫。
  今年19岁的王阳(化名)是名大一学生,一个多月前,学校开始放寒假,他白天约上朋友到处玩,回家就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一玩就忘记时间,经常到凌晨才休息。过年期间,武汉气温骤降,王阳不慎患上感冒,近日,他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口眼歪斜,喝水时还会漏下来,立刻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根据王阳的症状及检查结果,接诊的中医科辜锐鑫医生判断是受凉导致的面瘫。经过一周的营养神经、针灸对症治疗后,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
  辜锐鑫介绍,面瘫是以口眼向一侧歪斜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中医又称“口僻”“吊线风”“歪嘴风”等。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无明显的季节性,通常发病较快,以一侧面部发病多见。现代医学认为是遭受风寒导致面神经血管痉挛,局部缺血水肿,压迫面神经,神经营养缺乏,引起面神经变性而发病。
  医生提醒,出现面部麻木、松弛,食物停留于患侧齿颊间,耳后、耳下、面部疼痛,味觉减退、消失或流泪流涎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此外,注重饮食、规律作息、加强保暖、增强身体免疫力都可以有效预防面瘫的发生。(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 辜锐鑫)
  【编辑:符樱】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