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武汉30台公交车跨线运营
2019-02-25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23日和24日,公交636路增开短途车。通讯员吴江月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高校开学季到来,光谷、黄家湖等高校聚集地区的出行客流迎来小高峰。连日来,武汉公交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及时加大公交运力投放,调整车辆跨线运营,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距等。
  2月23日和24日,武汉公交光谷公司启动高校学生返校应急预案,总计调集了20台大容量公交车,跨线支援公交758路等通行光谷地区高校的公交线路,组织10台车跨线支援通行黄家湖地区的公交线路。根据武昌火车站客流情况,公交518路、538路都及时加密了车距,高峰时段的发车间距缩短为2~3分钟,公交636路还增开了武昌火车站至华润紫云府的短途区间车。
  2月23日和2月24日的下午到晚上,30余名公交管理人员在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光谷广场民族大道公交站点等,现场值守负责维持公交车辆的进站秩序、引导大学生等乘客有序乘车、帮助大学生拎行李箱上车等,全力确保了运营安全。(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祺民 胡莉丽 纪德纯)
  【编辑:金鑫】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