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十差不满意单位” 汉口北轻轨站,出站口占道摊贩已清离,仍有摩的候客
2019-02-26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孙笑天)2月14日的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十差不满意单位”“十优满意单位”名单。会后,“十差不满意单位”均表示,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积极整改。21日,长江日报记者对“十差不满意单位”武汉地铁集团1号线汉口北站进行了直播回访,流动摊贩摩的依旧包围出站口,整体环境没有明显改观。26日,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进行直播回访,现场已无摊贩占道,仅有零星摩的候客。读者可在长江日报APP、官方微博、头条号上观看此次直播。


  26日,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暗访时,汉口北站外干净整洁无摊贩占道经营 记者孙笑天 摄
  26日上午11时许,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处发现,汉口北站A出口外,已无占道经营摊贩和候客摩的,地铁站工作人员正在来回巡视、清扫垃圾。B出口外,无占道经营摊贩,但仍有四五个摩的在轻轨站滴水线外逗留,不时有刚出站的乘客乘坐摩的,两名地铁站安保人员在滴水线内维持秩序,阻拦摩的进入,乘客进出站未受影响。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守候两个多小时,发现一直没有摊贩出现,仅B出口处有零星摩的在滴水线外候客。在轻轨站附近,一直有城管和交警执勤,对影响通行秩序的摩的和马路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
  汉口北站值班站长介绍,《长江日报》进行暗访报道后,地铁站加强了对滴水线范围内的巡视,每天运营时段,站外都有安保人员值守,制止摩的等进入滴水线范围。细化了卫生考核制度、施行卫生责任包干制,加大卫生清扫力度。与城管等部门紧密配合,及时联动,给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21日,长江日报记者第一次进行暗访时,汉口北站出站口被摊贩、摩的“打围” 记者杨荣峰 摄
  滠口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日报》进行暗访报道后,中队专门制定了集中整治方案,加大清查和执法力度,清离了所有流动摊贩。为防止摊贩“打游击”,中队全员出动,轮流值班,24小时在岗,防止摊贩占道经营“死灰复燃”。针对站外拉客的黑车和摩的,中队加强了劝阻,取得了一定效果,也在联系其他部门联动管理,确保乘客乘车环境。
  该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滠口城管中队和1号线汉口北站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中队会继续加强对汉口北站周边的环境整治,实施常态化监管。
  【编辑:刘思】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