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4位武汉企业家上榜
2019-02-26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贺亮)26日,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全球共有2740位身价超过十亿美金富豪上榜,亚马逊55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而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武汉共有阎志、黄立家族、梁亮胜、刘宝林等4位富豪入榜。
  阎志以345亿元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410位;黄立家族与梁亮胜均以100亿元财富,并列1693位,其中,黄立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比去年上升546位,梁亮胜则提升了67位;刘宝林则以80亿元财富,位居榜单第2038位。
  据了解,去年,全球共有430位富豪跌出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也有201张新面孔上榜。
  今年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减少224位;亚洲首富是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的印度能源大王安巴尼,财富增长20%,达到3700亿元。
  从全球富豪的行业分布来看,科技行业今年新增的十亿美金富豪数量最多,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加上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从财富来看,科技行业的财富总额占整张榜单总财富的16.7%,远远领先于其他行业,其次是投资行业,占11.4%。
  大中华区来看,前100名中,78位在中国大陆,20位在香港,台湾只有2位。中国目前有三大超级财富创造者马云、马化腾和许家印,其次是两位91岁的香港人李嘉诚和李兆基。
  女性占榜单的15.5%,与去年的15.3%相似。其中56位是白手起家的,略低于去年的59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十亿美金富豪中,中国占了绝大多数,其中龙湖地产55岁的吴亚军以财富660亿元排名第一。
  【编辑:刘思】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