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在校大学生是主力、军旅经历成亮点
2019-02-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被评为军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的朱静茹在交流分享会上做影像记录。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蔡庆)“我们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军运会。”26日,在武汉军运会骨干志愿者交流分享会上,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大学生刘思慧作为2018年度优秀骨干志愿者代表发言,她用质朴的语言与全体军运会志愿者共勉。
  随着本月中旬又有11名志愿者加入,目前参加武汉军运会筹备的骨干志愿者共有73名,他们深度参与日常筹办工作,在“与军运同行”等系列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受到军运会执委会充分肯定,朱静茹、陈昕怡等19人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骨干志愿者,其中9人为月度骨干志愿者之星。
  这些骨干志愿者绝大多数是来自在汉高校的大学生,不少人还具有军旅背景。
  武汉伢留学归来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当军运会骨干志愿者
  73名骨干志愿者中不乏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学历人才,其中有3人是执委会外联专班的成员,参与国际军体成员国报名工作,主要职责是回复邮件和接听电话。武汉伢李雅蓓去年底从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毕业,回国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报名成为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她刚到执委会外联专班,就参与接待国际军体官员一行来汉商谈军运会市场开发的相关事宜。在资深骨干志愿者的带领下,她从最基础、最细节的小事做起,感觉收获很大。
  来自早稻田大学的夏天诚是志愿者部的骨干志愿者,他介绍,读高一那年,他曾担任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球童,留学日本后,他还参加了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活动,去年底,他又申请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家乡首次承办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我心里的分量非常重。”夏天诚说,他盼望着参与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志愿服务。
  退役军人服务时长超过1400小时
  首批骨干志愿者代表谢佳曾是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一名战士,去年光荣退伍。2017年9月,谢佳幸运拿到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去年3月,他正式加入军运会执委会。近一年来,他先后参与了“汉马”“军运杯”龙舟挑战赛、志愿者工作宣讲进地市州、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其出色表现受到多方赞许。谢佳说,志愿服务拓宽了他的视野,也提升了他的格局。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投入到武汉军运会的筹备工作,不断完善自己。
  军转干部施薇是去年12月的骨干志愿者之星,“70后”的她是志愿者中的大姐姐。按规定,骨干志愿者每周只需到岗2天,但她坚持一周到岗5天。按一天8小时计算,从去年5月至今,她的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400小时。她说,春节前,执委会志愿者部召集骨干志愿者进行恳谈和联欢,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
  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刘思慧:简单的事重复做,无一错误也极不易
  军运会骨干志愿者陈昕怡:军运会凝聚了我的青春和回忆
  【编辑:朱艳琳】
  (作者:万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