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公交经过太吵,男子砸5辆夜间行驶公交车,被行拘15日
2019-02-2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7日讯春节期间5辆夜间行驶中的903路公交车,先后在光谷大学园路与三元路交会处附近被砸。2月26日,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民警凭衣着特征,走访120余家企业,终于揪出砸车者唐某。据其交代,因认为公交车经过太吵影响休息,于是多次捡起路边石头扔向车窗。

今年春节期间,光谷地区903路公交车司机向茅店派出所报警,称有人砸公交车窗,所幸事发在晚上9点以后,车上乘客较少,并未伤人。

执勤民警立刻赶往位于大学园路与三元路交会处的事发地,见到了公交车司机。

据描述,当车辆行驶至该路段后,隐约听到玻璃破碎的声响,随后有乘客反映车窗破裂,司机立即靠路边停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

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后发现,一名外套袖上有双条纹的男子从该路段走过,行迹可疑,当民警顺着线索继续寻找时,该男子却消失在黑夜之中。

正当民警苦寻砸车男子时,时隔两日后同一路段同一时间段,903路公交再次遭袭,多辆公交903路晚班司机都反映在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身有明显被砸的声音,鉴于车窗未破,司机没有下车。

连续多起夜间行驶中公交车窗被砸,一旦车辆前挡风玻璃受损,可能引发车倾人翻的危险事故。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蓄意行为,在寻找视频资料无果后,茅店派出所副所长匡志红决定“拉网搜索”,在案发路段周边十公里范围内开展大走访。

通过前期侦查,匡志红初步断定,该男子可能就在事发地附近活动,且衣着较为普通,有可能系周边打工人员。匡志红决定将搜寻范围放到周边的修理厂、宾馆和酒店。

拿着嫌疑对象的照片,匡志红带着多名辅警兵分多路在事发地周边四处打听、寻找。一连多日寻找与辨认没有白费,2月26日,当侦查人员走访至该路段一酒店时,该店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嫌疑对象的穿着特征。

“他最近常穿这件衣服,而且衣袖的特征我们这里的人都知道。”该酒店这名工作人员描述得很详细,没等话音落,在该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匡志红带着其他警力,迅速将大白天仍在酒店宿舍熟睡的唐某抓获,并在其宿舍找到了他砸车时穿着的衣物。

唐某交代,其为酒店守夜人员,专值夜班,白天基本在宿舍睡觉。因认为公交车开得太快,声音太嘈杂,影响休息,于是采取过激方式,在路边捡了一块石头就扔车窗,一连几次砸了车窗也没事,谁料警察直接找上了门。

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唐某已被东新警方茅店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编辑:刘思】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