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朋友搭乘飞机盘算返程省一笔,男子机场拉客被拘5日
2019-02-2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7日讯送朋友到机场后盘算着带几个“同路人”一同返回,妄图“省一笔”,不料被机场民警发现拉客行为后处拘留5日。27日,仙桃男子武某后悔不已。

2月26日晚9时许,40岁的仙桃男子武某驾驶自家白色观致小客车送朋友来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送走搭乘飞机的朋友后他发现时间尚早,想着回程要独自开车2小时,还有油费及过路费共近百元的花费,便动了心思在航站楼里转悠,想拉几个“顺路人”一同返回仙桃。

资料图:机场交警离网约车在机场路段违停 通讯员陈博威 摄

他来到T3航站楼2楼到达厅的附近转了转,随后又来到1楼12号门附近长途客车售票处周围,经过悄悄搭讪,先后将一女两男带回停车场内自己车上,每个人都谈妥“去仙桃,100元”的价钱,不料他刚回到车上,就被机场民警查获。

被抓获后武某十分慌张,经查他并无违法记录,当晚只是想找人分摊回程费用,才临时起意拉客。机场民警告诉武某,他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拉客行为扰乱了机场内正常秩序,需要承担相应责任。随后民警对武某处行政拘留5日处罚,武某此时大叹后悔,表示怎么也没想到,“送朋友来趟武汉,居然要被拘留5天才能回去,一时糊涂太不该!”

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成立治安交通秩序整治专班,针对机场区域内拉客行为进行不间断排查,从2月13日至27日已拘留45名违规拉客人员。(记者夏奕 通讯员陈博威 郑忞 吴梦阳)

【编辑:刘思】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