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缺货!武汉最近疫苗为啥这么难打?官方回应来了︱早安武汉
2019-03-0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想给孩子打一针进口乙肝疫苗,却到处缺货。”
  “九价HPV疫苗好难约。”
  “宝宝要打卡介苗了,社区却说打不了。”……
  近期,武汉不少家长线上反映疫苗难打问题。


  武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武汉部分免费、自费疫苗确实出现了阶段性短缺。免费疫苗中卡介苗、麻疹风疹二联疫苗(简称麻风疫苗)和自费疫苗中九价HPV疫苗、进口乙肝疫苗,均有紧缺甚至断货现象。


  卡介苗
  近年武汉卡介苗均由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供应。最近半年,因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提供的卡介苗效期太近,仅2~3月,为避免疫苗过期导致浪费,每次采购数量有限,因此不少家长反映打不到卡介苗。
  上级有关机构正在积极调整缓解难题,3月起,武汉市卡介苗供应厂家将改为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提供的卡介苗供应充分且效期较长,可解决卡介苗短缺情况。
  麻风疫苗
  去年10月起,麻风疫苗出现短缺,每月配送量不足需求的1/4,一直存在缺口。
  武汉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可采用麻腮风三联疫苗(免费)替代接种。
  进口乙肝疫苗
  从去年8月起,进口乙肝疫苗因审批手续变严,近几批次均未通过批签发,造成武汉市该疫苗全面断供,至今仍未恢复供应,市民需耐心等待。
  武汉市疾控专家表示,我市国产乙肝疫苗供应充分,在安全性、保护率上与进口乙肝疫苗区别不大,市民可选择国产乙肝疫苗替代接种。
  HPV疫苗
  HPV分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类型。目前,武汉二价HPV疫苗供应充足,四价HPV疫苗供应相对紧张,九价HPV疫苗供应非常紧张。二价HPV疫苗可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四价和九价HPV疫苗需咨询预约后再接种。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李俊林)
  ◇ 到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者,将可享受创业补贴、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昨日,湖北出台十条新政,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


  ◇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23年扎根社区,把百步亭建成18万居民的温馨大家园,近日荣获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 今日起,武汉楼市将迎来传统旺季“金三月”。据统计,3月份,预计有43个新盘入市,均价在1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数量最多。
  ◇ 今天是今年春运最后一天。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恢复实施基本列车运行图,部分车次恢复开行,途经武汉的“复兴号”将越来越多。


  ◇ 2月26日,青郑高速入口处,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处,正当民警严厉批评该男子时,其家人上前解释“他有挖掘机证”,让民警哭笑不得。
  ◇ 昨日,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一名男子在野外独自一人钓鱼时,不慎掉进污泥中受困,险遭灭顶之灾,幸亏民警与消防人员赶到,将他救了上来。


  ◇ 受气温回升影响,东湖梅园早中花品种已全部盛开,800岁树龄的“梅祖宗”——美人梅属晚花品种,将于3月初开放,预计3月上旬是赏梅最好时节。


  ◇ 昨日,18件古碑拓片在黄鹤楼白云阁展出,有岳飞、黄庭坚等名人真迹,这也是黄鹤楼重建开放34年来,首次集中展示古碑廊拓片。
  ◇ 汉阳的23岁小伙小张,近日购买了“网红辣条”,不料一包半下肚,整个胃严重糜烂、出血。医生提醒:不正规的辣条要慎吃!
  ◇ 今晚8时至10时,2019中超新赛季开幕,武汉卓尔队将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
  当晚比赛结束后,武汉地铁1号线、6号线将采取增加上线列车、延迟收班等措施服务广大球迷乘客。
  福利来了!2019中超联赛球票免费送!


  获奖名单:
  @Lord-ZZ @胡泽渊Jeffrey Hu @Jason焦顺
  恭喜以上球迷,各获2019中超联赛首轮球票1张。请私信告知“姓名+联系方式”以便领取福利。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城投集团、武汉市地产集团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东湖揽翠茶园春光秀美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起武汉又迎来一轮降雨,尤其今天夜间降雨增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还伴有雷电大风,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7℃~9℃,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小雨,并伴有雷电,5℃~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预计
  5G手机资费只会比4G便宜


  昨日,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就能够买到5G手机,5G手机价格预计到明年此时能回到现在4G手机几千元的水平;5G手机资费只会比4G逐渐便宜,不会比4G更贵。
  川航客机盘旋成都6小时


  2月27日,博主@航空物语 称,川航从成都飞迪拜的3U603航班,因巴基斯坦空域关闭返航。飞机在空中盘旋近6小时消耗燃油减重,至少绕了30圈才到达成都机场。川航回应,申请临时航路获批,该航班已于28日1:12起飞前往迪拜。
  泰迪犬起身老太受惊摔倒
  狗主被判负全责赔偿20万


  广东江门六旬老太欧某经过某步行街时,一趴在台阶上休息的泰迪犬站起来朝其走了两步。欧某见小狗没拴绳,便向旁边闪躲,没站稳摔倒在地,后住院13天,被评定为9级伤残。法院二审判狗主人全责,赔偿20余万。
  12岁女孩火场保护5岁幼弟
  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2月22日,湖南常德桃源县12岁女孩陈子墨的家中突发大火,在火场中,她紧紧的护在弟弟身上,呼叫父母,造成了全身高达55%的烧伤。2月27日,经抢救无效,陈子墨不幸去世。小天使一路走好……
  隧道骑滑板车被作警示案例
  女主求视频加美颜


  近日,深圳交警发现隧道内有一对情侣,驾驶电动滑板车高速行驶。驶出隧道后,交警将其截停。两人是外地游客,因打不到车便骑着滑板车穿过隧道。交警表示想将视频发到网上作警示案例,女子爽快答应并表示一定要给美颜。
  60层大楼向快递员收电梯费
  不交?请爬楼……


  近日,有快递小哥爆料,大连某60层写字楼要求快递小哥向大厦每月缴100元电梯费,才能使用电梯。有业主表示:“快递小哥用电梯频率过高,确实造成电梯拥挤不堪重负。”


  近日网友爆料,河南物流职业学院要求学生每学期都参加军训,因早晚天气寒冷,不少同学感冒发烧。校方表示,军训是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是好事。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学校有自主管理权,是否军训根据学校情况而定。你怎么看?


  别把人生想得太难。走过生命的逆旅,人世沧桑,谁都会彷徨,会忧伤,但有限的生命不允许我们挥霍那份属于人生的苦辣酸甜。经历了风寒阴霾的苦砺,才会破茧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