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电子学生证功能好强大,考勤、课表、奖励等大数据集于一体
2019-03-01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舒筱 通讯员董缀文)每个班级门口安装电子班牌,学生上学第一件事就是打卡签到,家长可随时在网上查看学生电子成长档案。2月28日下午,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为学生发放了电子学生证,这张功能强大的“身份证”,集考勤、课程、教师点评、奖励等各项大数据于一体,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学生代表领取电子学生证 学校供图
  “进班前刷卡签到,家长即刻就能获取学生到校消息。”在华师附小南湖分校电子学生证发布仪式上,学校通过视频案例,为在场的全校师生及家长们演示了电子学生证的使用方式及功能介绍。长江日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学校每个班级的门口都安装有一块方形显示器,这是电子班牌,班牌上陈列着班级的课表、出勤、通知、咨询、相册、视频、评价、荣誉等等板块,而在班牌的右下方,则有一块感应区,是专供学生刷卡的位置。通过刷卡学生可以获取课程信息、各项表现奖励、老师评价等等,同时学生电子卡还会记录学生的体检信息、成绩等各项数据。


  学生演示电子学生证使用方式 学校供图
  目前,学校已将电子学生证与家校帮链接,家长通过家校帮在家也能及时翻阅学生电子档案,了解孩子在校信息。“很方便,每天都能看到老师对孩子的课堂、作业等评价,还能了解孩子每天参加了哪些活动。”一年级(1)班肖龙远的妈妈说,电子学生证将会让家长更贴近孩子的学校生活。


  学生拿到了自己的电子学生证 学校供图
  华师附小南湖分校由华中师大和武汉洪山区政府合办,是华师附小的唯一一所直属分校,去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校一年级共开设6个班。“在学校规划初期,我们就把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定位为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发布仪式上,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姜国雄表示,华师附小南湖分校的环境建设、校内设施等硬件,都是按照现代学校的高标准建设,总体布局体现了功能齐全、超前设计的思想,是一所高品位的现代化小学。
  【编辑:付豪】
  (作者:舒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