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装修后不还小区门禁卡,“别墅大盗”专偷贵重烟酒
2019-03-0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帮他人装修后,将小区大门钥匙留在手中,日后伺机盗窃。近日,蔡甸警方经过2个月侦查,擒获一名连续盗窃、专门搬运整箱贵重茅台烟酒的“别墅大盗”,已查明该嫌疑人连续作案7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别墅大盗”专偷贵重烟酒
  今年1月8日,家住蔡甸大集街东方夏威夷小区的徐女士报警,称放在别墅里的1箱茅台酒、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朱航、张良军等人迅速赶至徐女士所在的别墅小区。经询问徐女士得知,她平日一般不住在别墅里,偶尔回那里看一下,去年12月25日离开家,到了今年1月8日回家拿东西时,才发现被盗。
  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盗贼先划开玻璃、然后翻窗入室作案。随即,民警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发现一身着红色羽绒服、面戴口罩的男子于12月29日晚在小区出现多次,行迹十分可疑。但该男子面带口罩,身份无法确定,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一身着红色羽绒服、面戴口罩的男子于12月29日晚在小区出现多次,行迹十分可疑。
  随后一个多月该别墅小区又发盗案,其中2月23日的案发现场,有小区监控摄下了贼影:一可疑男子于光天化日之下穿梭于别墅内,偷走几瓶茅台酒。
  蔡甸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员,循线追踪其活动轨迹,发现该男子于近日乘车前往湖北仙桃市某宾馆内。
  2月25日16时,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大集派出所在该宾馆内,将正在与朋友一起打牌的崔某(29岁,湖北天门人)抓获。


  2月23日的案发现场,有小区监控摄下了贼影:一可疑男子于光天化日之下穿梭于别墅内,偷走几瓶茅台酒。
  经突审,崔某交代了其于近期在大集辖区盗窃数起的犯罪事实,并将销赃地点告知民警。抓捕当晚,民警赶赴崔某交代的汉阳一处销账地点,将还未来得及出售的名酒追回。其中还有15年的茅台,价值数千元。
  原来,崔某每次盗窃完毕,都会将赃物销往不同的商店或寄售行,而在销赃的过程中,都谎称是自己的物品,由于手头紧准备换点钱。
  据办案民警介绍,崔某从小生活在武汉,家境殷实,父母做装修生意。2015年,崔某曾在作案的别墅内帮几家业主做过精装修,对小区环境比较熟悉,后利用业主曾留给他的门禁卡,肆无忌惮进出该小区盗窃。据悉,装修完后,崔某并未主动将小区门禁卡交回,而业主一时也忘记收回。2018年,崔某嗜赌成性,外借高利贷,妻子被迫与其离婚,父母将其赶出家门,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目前,崔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提醒,长期空置不住的房子里,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编辑:付豪】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